超短篇鬼故事集(完本)


Recommended Posts

目錄

1. 結婚證書.......................................................P.2

2. 面面俱到.......................................................P.4

3. 人間梅味……………………………………………………..P.6

4. 跳蚤市場……………………………………………………..P.8

5. 禍車……………………………………………………………..P.11

6. 借口……………………………………………………………..P.14

7. 門靈……………………………………………………………..P.16

8. 園凶……………………………………………………………..P.19

9. 醉源……………………………………………………………..P.21

10. 換生飯店………………………………………………………P.24

11. 電池……………………………………………………………..P.26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一>

結婚證書

嘟嘟嘟嘟嘟!電話突然掛斷了。

「喂!喂!」。我在電話裡大喊道。

確認電話那頭再也沒有回撥時,我呼!的一聲,鬆了一口氣。

終於把她給幹掉了,太好了。

昨晚十二點時。

「就是你那麼固執的關係,生意才會談判破裂!」。她對著我大吼道。

我聞言後,心想:「老子每天辛苦賺錢養家,竟還要被妳指著鼻子罵!這還有沒有天理呀!」。

於是,我大發雷霆道:「對我這麼的不滿意,要不妳去死死算了!」。

她聽到這一句話,臉上的表情瞬間凝固了起來,過了沒多久,她一言不發的,走回了房間。

而我則是趁勝追擊,振振有詞道:「最好妳死了以後,屍骨也無存吧!」。

想到這裡,我的心裡就有著說不的快感,那就是一個字,爽!

「親愛的,不是說好要同生共死的嗎?」。電話裡傳出了她的聲音。

我驚恐地望著手機,聲音的來源,竟然是從這隻手機傳出來的!

「親愛的,還記得結婚證書嗎?上面可是寫著清清楚楚的呢!」。她甜蜜道。

結婚證書?有寫了甚麼嗎?我怎麼不記得了?不就只是,我與她的證書,再加上一些祝福的語句而已嗎?

她似乎能看透他心裡在想甚麼似的,又繼續說道:「結婚證書,上面寫著,同生共死,不背叛,不欺騙感情,否則……代價就是,其中一人,一但死亡後,另一人就必須陪他……一起死!」。

「呃……」。我頓時啞口無言。

這時,她的聲音又傳了出來:「親愛的,我找到你了呦,不用你白跑一趟了,來吧!陪我一起死吧……」。

我聞言後,我看見眼前,出現了一名若隱若現的女子,我聽不見她的聲音,但是,看她的嘴型,似乎在說:「結婚證書,我帶來了,親愛的……」。

我驚恐的瞪大雙眼,那張結婚證書從空中飄了下來。

結婚證書,最後一行,有著鮮紅無比的字體。

願我與她做來世夫妻,同生共死,不背叛,不欺騙感情,否則……代價就是,其中一人,一但死亡後,另一人就必須陪他……一起死!

只感覺有一股冷風從我身旁吹過,然後,我看見……我的心臟被掏了出來,那名女子,手上握著撲通撲通的新鮮心臟。

她說道:「這樣子一來,你就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了吧,親愛的……」。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步故自封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二>

面面俱到

「這位客官,歡迎光臨本店,本店……」。店小二小跑步到了男子的身旁。

男子卻是揮了揮手,示意他停止廢話連篇,並且說道:「給本大爺上最好的麵!」。

其實,男子身上穿著的衣服,可以用兩個字來形容,奢侈!

從頭到腳的衣物,最便宜的也只有一百萬上下,手上戴的手錶更是稀有,絕版的鋒利,要價一千萬以上的台幣,也難怪店小二會如此急急忙忙的小跑步過來,因為,這一位,可真是有錢的大爺呀!得罪不起的!

男子稍微觀察了一下這家麵店,再加上這家店的名稱為,麵麵俱到,只能用四個字來形容,民間風情,最為不過了。

沒過多久,麵就上桌了。

一晚熱騰騰的麵線,加上煮熟的雞蛋、蔬菜、牛肉、鴨蛋、酸菜等等等等的配料,香味溢出,讓他不禁口水直流。

「這位客官,請您慢慢的品嘗本店的招牌麵吧!」店小二故意將,慢慢的,字音咬得很重,也不知道他葫蘆裡賣的是甚麼藥,但他卻管不了這麼多了,先來嚐嚐這道讓他垂涎三尺的麵線吧!

第一口,感覺麵線Q感十足。

第二口,感覺麵線有一種入口即化的享受。

第三口,感覺麵線似乎更Q了!

於是,他決定先來品嚐一下湯頭。

第一口,感覺有一股濃濃的中藥味與香味在他的舌尖上跳舞。

第二口,感覺有一股淡淡的香味與小米酒的味道。

第三口……

那名男子似乎越吃越過癮,直接將碗端了起來,仰頭的吃了起來。

神奇的是,那碗麵彷彿永遠都吃不完似的,一直生出源源不絕的麵線與湯頭。

身旁的店小二卻是在心中暗笑:「嘻嘻!終於有材料可以用了!」。

大約過了半個小時,那碗麵終於被男子吃光光了。

男子感覺頭昏昏沉沉的,想睡覺,於是,直接趴在桌上,呼呼大睡了。

店小二將男子隻手提進廚房,在拿出身旁鋒利無比的刀子 往他的臉皮上割去。

店小二的嘴裡哼著歌:「面面俱到,、眼、耳朵、嘴唇、鼻子、皮,全部統統刮下來,做成世上最好吃的麵線,嘿嘿嘿……」。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步故自封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三>

人間梅味

人間美味

世界上甚麼東西

堪稱人間美味呢

我想

應該非梅子莫屬吧!

我哼著小調,來到了這間傳統雜化店,據說這間店已經存在於世上,有上千年的歷史了,都快要能與古蹟肩並肩了。

我最喜歡吃梅子,因為那酸酸甜甜的味道,似乎隱喻著人生的辛酸甜蜜,咬在嘴中,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就是了。

「老闆,來一包梅子!」。我朝著店裡的一位老婆婆揮了揮手,老婆婆微微地睜開雙眼,待看清眼前的人之後,眼神中透露著欣慰的神情。

「我要最好的呦!」。我撒嬌道。

「好,妳最乖了,阿嬤給妳最好吃的,也是這世上,早已絕版的梅子呦!」老婆婆笑道。

我吐了吐舌頭,並且說道:「絕版?沒那麼誇張吧!」。

我接過那一包梅子,順帶付了錢之後,便迫不及待地打開,開心的吃了起來。

在我打開那包梅子的同時,彷彿陷入之前的記憶當中,閉上雙眼,享受這一刻,美好的時光。

我看見,一名在地上爬來爬去的小女嬰,被媽咪抱在懷裡,而嬰兒則是享受著母愛的溫暖。

那是小時候的我!

畫面又跳到了外出時的場景。

那時,正在海邊玩耍的我,越來越靠近海的深處,母親見狀後,急忙奔跑了過來,我看見,我眼前有好大一條的魚,長著大大的尾巴,與兇惡的雙眼,凝視著我。

母親一把將我推向岸邊,而她,卻被那隻巨大的魚,給生吞活剝了下去,我當時呆愣在原地,不知該如何是好,只好哇哇大哭,等待有人來救我的母親。

不遠處的人們似乎被我的哭聲驚嚇到了,連忙跑了過來,合力地將鯊魚壓制後,便將它擊殺了。

我腿軟的,一步、一步地走向母親身旁,跪坐著,低聲的哭泣……

因為,她的心臟,沒有繼續跳動了,都是我,都是我害的......

畫面又跳回前幾天的場景。

我正在雜貨店前買著一包又一包的梅子,畫面上,我的母親站在我的……身旁!?

母親的頭,卻突然一百八十度的轉了過來,怒視著我。

我頓時被這一幕所驚嚇到了,然而,我也回到了現實之中。

我明白,一定是我太愛亂花錢的關係,所以母親才會變成猙獰的樣子,瞪著我的,媽媽,我以後不會為了買梅子而花過多的錢了!原諒我吧,媽媽,我再也不敢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四>

跳蚤市場

「請問,這個要怎麼賣?」我看著眼前的冰淇凌問道。

「這位小姐,已經有人幫您結帳了,可以拿走了」。學生笑道。

「幫……幫我結帳?誰會這麼好心呀!?」我驚訝道。

「如果妳懷疑的話,也可以當我是免費請您吃的」。學生笑道。

我聞言後,將冰淇凌從他的手中奪下,心想:「反正,不要白不要,本大小姐的魅力,可是連一名學生都無法抵擋的呢!」。

但是,在她臨走時,那名學生望著她的背影,嘴角露出了一絲詭笑,不知道在預謀著甚麼。

「嘿嘿!又有一個人上鉤了」。那名學生在對著空氣說道,在旁人的眼裡,被誤以為神經病,其實……

「嘿嘿!貪心的後果,可是會付出相當大的代價呦!」。一個微小,幾乎看不到體型的生物說道。

「咦?怎麼感覺,喉嚨有點癢癢的!」我用了舌頭,盡量往喉嚨那舔了舔,但是,沒過多久,又開始癢了起來。

到底是怎麼回事?難道我對冰淇凌過敏嗎?不對呀,我媽跟我說過,我身體一直都很健康的,而且也沒有過敏體質才對。

到底是出了甚麼問題?

看來,還是得到大醫院去檢查一下好了。

翌日。

「這、這不可能!」。醫生看著手上的檢驗報告,難以置信的表情,全掛在了臉上。

「醫、醫生,我的喉嚨,到底哪裡出問題了」。我擔憂道。

「這位同學,妳必須先做好心理準備……」醫生嘆氣道。

聽到這,我忍不住問道:「醫生,我的喉嚨……,到底出了甚麼問題!」。

「跳蚤早已在妳的體內,快速繁殖了……」。醫生講了句既是事實又殘忍的話語。

跳蚤?繁殖?怎麼可能!有那麼強大的跳蚤嗎!?

「這位同學,妳前些天,有得罪過甚麼人嗎?或是吃了些甚麼?」。醫生嚴肅道。

前些天……啊!難道是冰淇凌的關係?

後來,我將昨天的來龍去脈,一一的描述給醫生聽。

醫生聽完之後,嘆了口氣:「這位同學,我想妳應該是貪心而造成的……」。

我?貪心?為什麼要這樣講?

醫生沒見我說話,又自顧自地說著:「這世界上,也許真的有人能控制跳蚤,雖說這種情況我也是第一次碰到,也不太願意去相信,但......事實,就擺在眼前,令人不得不信……」。

後來,我又回去了原本跳蚤市場的地方,但是,那裡的人卻說:「跳蚤市場?妳搞錯地點了吧?喔,對了,這裡曾經埋葬過一個男孩子就是了,不過,也不知道被埋的有多深,挖了一個月都還挖不到,後來,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據說那位同學,十分憎恨貪小便宜的人,所以,每當到他的忌日時,便會出來擺攤,當然……也只有那些,心存貪心的人,才看的見的……」。

「那、那我該怎麼辦?」我擔憂道。

「那……妳就等著去死吧,呵呵……」那名路人,突然變成了學生的樣子。

看到這一幕,我的腳,不自覺地往後挪了一些,但我全身上下,卻奇癢無比,一直抓呀抓!

抓到出血了,抓呀抓!抓到都看的見皮膚裡的骨頭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五>

禍車

「這次的貨物,你來幫忙跑一趟吧」。老闆說道。

「我又不是貨車司機,憑甚麼呀!」。我大聲抱怨道,就是想讓全公司的人都聽的到。

「你……」。老闆也想不到,我會說出這種話。

而我則是趁機埋怨道:「我一個高階主管,你叫我運貨?公司裡的司機都死哪去啦!只不過是個遠房親威罷了,囂張個屁啊!」。

這些天,我一進公司,因為學歷資深,直接被老闆升為高階主管,但……沒想到,這個位子,只不過是個虛位罷了

「相不相信,我直接開除你!」。老闆惡狠狠道。

而我則是十分的不以為意,並且說道:「好,我辭退,不幹了!」。

後來,我又補充了兩句話,讓老闆的臉色,刷!的一下,蒼白了起來。

我補充道:「反正,隨便一間大公司,都恨不得我這個資優生,進他們的公司,你一個老闆,仗著自己是董事長,就可以胡亂的指使他人做事嗎?況且,還偏袒自己的親威,這種行為根本就是護短!」。

我說道:「反正,又不是公司選我,而是我選公司,其實,我早就調查過你了,你的家族只不過碰巧賺了一個億罷了,又湊巧的你是這個家族的富二代,很屌喔?只會靠家族的人,而且,還整天吃喝玩樂,不做事,說好聽一點就是愛玩,說難聽一點就是廢物啦!」。

這時,老闆的臉色鐵青得不得了,顯然是被我戳中了致命處。

我則是瀟灑的走出了公司,並且喃喃道:「嘿嘿!你以為這仇我報不了嗎?太天真了!」。

臨走時,我望著公司的招牌與老闆,口中喃喃道:「你與這間公司,禍事連連,無法破除的詛咒,無論改名換姓或請人來接手,都沒用的……」。

翌日。

老闆正陰沉著一張臉,走進了辦公室。

這時,在一旁的秘書,趕緊上前關切道:「老闆,怎麼氣色這麼差!」。

老闆苦澀道:「公司裡的貨車又出車禍了……」。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估計一算,應該是第五次了。

辦公室裡的電話突然鈴鈴鈴!的響了起來。

秘書接電話說道:「喂!您好,這裡是XX有限公司」。

這通電話講了許久,而秘書的臉也愈來愈陰沉。

老闆趕緊上前問道:「怎麼了,該不會……」。

果然,公司裡的司機,又發生了車禍。

翌日。

這間公司換了名字,老闆也請其他人來做,看能不能破除這可怕的詛咒。

但……結果還是一樣,只要是出去送貨的司機,必定都會慘死在車禍事件……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六>

借口

「死小孩,又再找藉口了,偷東西就是偷東西,即便你還回去了,這還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一名中年男子大喝道。

而那名身穿破爛衣服的小男孩,則是站在一旁,沉默不語,低著頭,不知道在想些甚麼。

「大人講話,有沒有在聽呀!死小孩!」。中年男子隻手將小男孩的衣領提了起來。

而當中年男子與他對視時,彷彿陷入了無盡的深淵,那空洞且隱含著刺骨的怨念,看起來煞是可怕。

中年男子稍微慌亂了一陣子後,又繼續惡狠狠道:「死小孩,竟敢還瞪我,是不是活得不耐煩了呀!」。

言畢,中年男子將小男孩拋往空中,急速墜落,神奇的是,這名小男孩,竟然毫髮無傷!

中年男子見狀之後,又準備繼續將小男孩拋往空中,只見小男孩的嘴唇似乎動了一下,不知道在喃喃著甚麼。

「啊啊啊啊啊!」。中年男子不知道為何突然大叫了起來,到後來卻又發不出聲音了……

「嘻嘻!讓我借口一下,不過,我借了之後,就不會還了呦!」。小男孩笑道。

中年男子瞪大著雙眼,檢視著自己的面孔,有一部分的東西,從面孔上消失了,那就是,嘴唇……

而小男孩也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你打傷了我的兒子,這是事實,別在給我找藉口了,趕緊跪下、磕頭、道歉!」。一名肥胖的不像話的男子,臉上甩著橫肉說道。

小男孩卻是面無表情,並且在心中暗笑道:「嘻嘻!終於又可以借口了,嘻嘻嘻嘻嘻嘻!」。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七>

門靈

鈴鈴鈴鈴鈴!按完門鈴後,我趕緊小跑步到下方的樓梯躲藏。

這時,一名年輕女子開門,左顧右盼後,過了一會兒,門前仍然沒有人,令她不禁罵道:「又是哪一家的死小孩亂按門鈴,沒教養!」。

我聽到這一句話,臉上的嘻皮笑臉早已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猙獰的臉龐。

鈴鈴鈴鈴鈴!那名年輕女子又打開了門,眼見沒有人,又繼續罵道:「最好不要被我抓到是哪一家的小孩在亂按門鈴,否則……」。

「阿姨……」。我站在年輕女子的眼前。

她看到我直接破口大罵道:「死小孩,不要亂按門鈴,有沒有教養呀你!父母怎麼教你的!」。

我依舊沉默不語,低著頭。

我的父母……我的父母早在那一次的火災當中,被燒死了,即便是這樣,我也不容許任何人,汙辱我的父母!而我則是被鋼筋壓死的,就在這棟大樓翻修之前,發生地震時……

我好無聊,沒有人可以陪我玩,真的好無聊。

於是我開始挨家挨戶的按門鈴,漸漸的,卻上癮了,因為,唯有這樣才能驅逐我心中的寂寞感。

然而,站在我眼前的這名女子,竟敢汙辱我父母,妳這輩子,別想安寧了!

這名女子見我不說話,更是上前,拍了一下我的頭:「你是哪一戶的小孩,我必須和你父母溝通溝通一下!」。

「我是這小孩的父親,請問您有甚麼問題嗎?」。一名男子說道。

那名女子正準備指責,只見那名男子左半邊的臉部,有如被火燙過的痕跡,面積愈來愈大,愈來愈大。

那名女子頓時也驚恐地說不出話來。

就在這時,又有一股聲音傳來:「寶貝,是這個女生欺負你的嗎?」。

我微微點頭,並沒有說話。

母親說道:「這位小姐,請您道歉吧,這樣我們就不追究了」。

女子的臉上卻變得兇狠了起來,並且說道:「好呀!原來是有幫手呀!」。

女子言畢後,又跑回家中,拿著一座……佛?

女子更是囂張道:「這可是給大師開過光的佛,來呀!不是要聯合欺負我嗎?」。

父母彷彿沒聽到她說的話,腳步繼續往前。

那名女子的臉部竟也冒火了,她痛苦的大叫:「怎麼可能,為什麼!」。

我則是在一旁解釋道:「像你這種心機險惡的人,佛祖是不會庇佑你的,祂早就離開很久了,只不過是妳看不到罷了……」。

翌日。

女子被人發現躺在自家門口,並且全身焦黑,要不是身上有攜帶身分證的話,也許,根本無法辨別她的身分。

而法醫調查過後,也驚訝道:「這名女子是被火燒死的,是自焚而死的……」。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八>

園凶

審訊室內。

「說,你到底把他們藏去哪了!」一名警察大喝道。

「都跟你說過N遍了,他們不聽勸,被亡靈所吞噬的!」。我冷冷道。

警察滿臉寫著不相信,繼續盤問道:「你可有證據,證明是被亡靈所吞噬的?」。

我想也不想的說道:「沒有,但……我講的都是實話!」。

證明亡靈被吞噬?要怎麼證明?請這名警察過去實驗看看嗎?呵呵……量他也沒這個膽子!

警察揚起手中的警棍,狠狠的打在了我的腹部上。

不過我卻沒有叫出聲音,這點力道,根本不算甚麼。

「快講出他們的下落,否則……別逼我用古代秦始皇的酷刑!」。警察威迫道。

我冷冷道:「既然說實話都沒人相信,我又何必與你口舌之爭?」。

警察說道:「好、好、好!」。

警察盯著我的雙眼說道:「那你帶我過去看看,那裡是否真的有亡靈存在,若是糊弄我的話,你的下場可是會比死還慘,我會讓你生不如死!」。

我冷冷道:「好呀!到時候真的出事了,後果一律自負」。

翌日。

我的雙腳被鉛球所綁住了,雙手被戴上了手銬,其實,這些小工具根本都不算甚麼,我一用力就可以破壞掉了,只不過,即將有一齣好戲要上演了,嘿嘿……

這時,警察不耐煩道:「你說的亡靈到底在哪?都已經逛完一整圈了,這花園根本連隻小鳥都沒有!」。

我笑道:「祂們,已經跟在待你身旁很久了呀!」。

警察左顧右盼,卻也看不見任何東西,憤怒道:「竟敢欺警,你知道這罪有多重嗎?」。

我笑道:「兄弟們,又有新玩具了呦!」。

話音剛落下,我與他的周圍,出現了許多人,有男子、女子、小孩、嬰兒等等等等,有的從花堆裡冒出來;有的從草叢堆裡冒出來;有的甚至從警察旁邊的泥土裡冒出來。

我冷冷道:「警察先生,祂們才是元兇,你要如何處置呢?」。

警察的額頭開始冒著冷汗:「呃……鬼本來就不該害人,所以,我照抓不誤!」。

我笑道:「你要是辦的到的話,那我也無話可說了……」。

「警察先生,勸你不要插手此事」。一名女子說道。

警察說道:「那我偏要插手呢?」。

「那我也只能說聲……對不起了」。女子說道。

這時,我似乎忘了提醒他一件事情,這才說道:「對了,這裡在翻修之前,是亂葬崗呦!」。

我笑道:「祂們才是這個花園的園凶,加油吧!警察先生」。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九>

(注:正在閱讀本篇文章的讀者,請在飯後閱讀,否則,後果一律自負......)

醉源

在一處暗巷裡,一名流浪漢,喝著手中的啤酒,一邊喃喃道:「憑甚麼呀!憑甚麼他們可以聯合欺負我!」。

想起前幾天的遭遇,他心裡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怒火。

昨日,傍晚十二點整。

「喂!老婆,妳在哪,很晚了,回家吧!」。我在電話裡關心道。

「老公,我……啊!」。她的話還沒說完,就聽見她叫了一聲。

「哦,是你呀,你老婆挺漂亮的,乾脆送給我吧,明天我會在你的帳戶上打十萬塊錢,作為補償」。老者笑道。

「你……」。待我正想反駁時,她的聲音又從電話裡傳了出來:「老公,我們離婚吧,你沒錢、沒車,就連房子也如同鐵皮屋一樣,我受夠了!」。

「老婆,妳記得當初,是誰先告白的嗎?」。我的聲音低沉道。

「當時我只不過是瞎了眼睛罷了,才會被你拉上賊船的,我們結束吧!」。她冷冷道。

我也同樣使用陰冷的語氣說道:「妳這個勢利眼,妳遲早有一天會死在我手上的……」。

她似乎被我陰森森的語氣所驚嚇到了,不過,她還是故作鎮定道:「哼!就憑你這個窮小子也想報仇呀!來呀!歡迎來報仇!」。

聽到這句話後,我的右手一用力,砰!的一聲,零件散滿地,因為……手機被我捏爆了!

一年後。

自從離婚後,她漸漸的忘記了他的存在,正享受著豪華富貴的奢侈生活,她心想:「只要能把這臭老頭搞死,我就能繼承一筆龐大的財產了,嘻嘻!」。

這時,門外傳來了叮咚!的聲音。

她聞言後,跑去開門了。

外頭站著一名男子,由於戴著墨鏡與帽子,也看不清他長甚麼樣子。

他聲音沙啞道:「這是您先生訂的啤酒,一共是一百萬元」。

她看也不看的,直接在收據上,簽了名之後,將箱子搬進屋子裡。

將箱子打開後,她看見裡面擺了五瓶啤酒,但也沒貼標籤,她卻絲毫不在意,直接將啤酒擰開後,直接灌了下去。

嗯?這瓶酒,怎麼好像有東西?

她定眼一看,不得了,裡面似乎泡著長著觸鬚的小東西。

是蟑螂!蟑螂在裡頭!

她嚇得直接將酒瓶丟在地上。

砰!酒瓶被強大的力道所擊碎,而裡頭的蟑螂也順勢的爬了出來。

一隻、兩隻、三隻……十隻!

有十隻蟑螂,雙眼凶狠無比,朝著她撲了過去。

她的衣服與裙子被蟑螂給撕開了,然而,她突然覺得好痛!

只見有五隻蟑螂鑽進了她的下體,然後,似乎在執行著,繁殖?

她的雙腳被五隻蟑螂咬的遍體鱗傷,幾乎快看的見骨頭了!

箱子在激烈的晃動,砰!的一聲,另外四瓶酒,全都碎掉了,而裡頭,也跑出了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生物。

就在這時,門鈴叮咚!的響了起來。

她彷彿看見救星般,朝著門口奔了過去。

將門打開後,外頭站著一名被蟑螂群佔領的老者。

蟑螂正在他的嘴裡鑽來鑽去,手、腳、下體等等等等,都鼓起了一個小東西。

老者痛苦道:「老婆,救、救我……」。

見狀後,她驚聲尖叫了起來。

翌日。

我看著報紙上的頭條新聞,心裡笑道:「嘿嘿,好一對姦夫淫婦!」。

要怪也只能怪她太笨了,太容易上當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十>

換生飯店

許多名站在門邊的侍者,九十度鞠躬,並且大聲道:「歡迎光臨,換生飯店」。

女子卻是看也沒看他們一眼,優雅的走向櫃檯處。

「您好,請問您有訂房了嗎?」櫃台小姐恭敬道。

「有,我姓柔,妳查一下」。女子說道。

沒過多久,櫃台小姐說道:「是柔小姐吧?您的房間在二零四號房,付過訂金之後,就可以拿門卡了。

女子不屑地看了眼櫃台小姐,彷彿就像在說:「就那點錢而已,我會故意不付錢給妳嗎?」。

待女子繳清一個月的住宿費之後,便拿著門卡往二零四號房走去了。

但是,她卻沒發現櫃檯小姐,露出了一絲詭異的微笑。

畢!門打開了。

一間洗手間、一張乾淨的大床、一台電視機、一張小桌子,一面帶有血跡的牆壁……等等?血跡?

由於距離太遠看不清楚,腳步又往前跨了一步,還是看不清楚,又往前跨了兩步,終於看清楚上面寫著甚麼了。

大床後面的牆壁,血跡的內容是:「你去死!」。

怎麼會有人寫這種不吉利的文字?

待她反映過來,她聽見身後有一股響亮的聲音。

撕!大床突然撬了起來,將她吞噬。

啊!她驚叫了一聲,不只是因為大床吞噬的關係,那是……她還看到床裡頭,還睡著一個人,此時,卻睜開了雙眼,並且說道:「恭喜您了,小姐,來交換身分吧!」。

那名男子微微一笑,便又閉上了雙眼。

她似乎想起了甚麼,猛的睜開了雙眼。

伸手不見五指,這是哪裡?

這時,外面傳來了一名女子的聲音:「我已經與妳交換了身分,等待下一個人來吧,對了,交換身分的方法就是,下一位進來的房客,接近血字的地方,若他對著血字說話,妳就可以趁機與他交換身分,獲得新生囉!」。

「您的房號是二零四號房,這是您的門卡」。櫃台小姐說道。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十一>

電池

放學途中,我路過了一家賞魚店,看了一眼手錶上的時間。

下午六點十分。

這個時間點,爸媽應該還沒回到家,先進去逛逛好了,已經好久沒賞魚了,真是懷念呀!

「歡迎光臨!學生票只要五折即可」。老闆在櫃檯笑道。

牆壁上的白板如此的寫著,入場票:一百元;學生票半價;一百三十公分以下的兒童免費,需大人陪同入場。

我將學生證與五十元銅板遞給他。

待他確認完畢之後,將學生證還給我了。

而我將學生證收好之後,便迫不及待且匆匆地走了進去。

水底的魚,有著各式各樣的顏色,顯得十分的美麗。

我身體微低,想看清水裡的魚,聽到老闆的聲音從後面傳來:「恭喜您是第一百零七位顧客,作為老闆的我,為了讓喜愛魚類的顧客得到滿足,都已被製作成肥料,這是一件多麼榮幸的事情呀!」。

這時,我才發現,我身旁有一個招牌:水池已通電,請勿下水。

撲通!我被推進了水池裡,聽到了一陣滋滋滋!的聲響,好痛!我好像,看到了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拿著鐮刀,微笑地望著我。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