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朋友的父母離婚,我該怎麼幫助他?


Recommended Posts

首先必須抱歉的是,我不曉得這個主題應該發在哪個版,感覺發在戀愛版好像有點怪怪的…如果有什麼提醒請告知我哦謝謝:)

好的,我目前是一個要升高三的準考生,過著不是暑假的暑假。

但是有一件事一直讓我很掛心,那就是我男朋友。

我跟他一直很好,狀況也很穩定,但是他最近過的不太好,原因就是他的父母要離婚了。

他在我們班上是很陽光很活躍的那種男生,人際狀況什麼的都不錯,他在大家面前也都表現的很正面很活潑,在我面前也是,只有少數幾個夜晚會接到他一邊哭著一邊說他爸爸怎樣怎樣的電話。

之前他都跟我說他討厭他爸爸,有時候他爸爸回家,他媽都要他們一起睡,我男朋友就會很生氣的不跟爸爸說話,他也不懂為什麼媽媽一定要他們睡一起(重點是他媽還會說什麼,我要測試你爸,之類的這種話…)

直到昨天晚上講電話,我因為最近他太黏我而跟他抱怨,(我把時間都放在讀書上,他不太開心)他說因為不想自己一個人,不想補習完回到家什麼人都沒有(他媽媽晚上才會下班回家,回家之後又什麼都沒說就進自己的房間看電視睡覺了),然後說到他爸爸,他開始哽咽,我很專心的聽,因為這種情緒他很少表達。

他說,他爸爸在外面工作,然後好像在外面有了女人,也變得很少回家,賺的錢也不會再給他還有媽媽,所以現在他家是他媽媽跟他(哥哥念大學在外地)

他媽媽工作很辛苦,也幾乎沒有問過他的需求(這是他說的),我見過他媽媽幾次,我覺得她人非常好,就是熱情活潑的阿姨,她也有私下偷偷問我我男朋友在學校會不會很叛逆很不乖(他算是講話比較…直接的男生,但心地很好的)

所以我覺得媽媽也很關心他,就是不太曉得更詳細的狀況,我很擔心...

昨天是他第一次對我承認他想念爸爸,有時候爸爸回家,他也想給爸爸一個擁抱,問他最近過的好不好,但是媽媽在旁邊他怕媽媽亂想(那為什麼她又要求我男朋友跟他爸爸睡呢?覺得不解)

反正說了好多,說他爸爸以前還在家的時候他們都很快樂…

雖然他很少講這些,但是我知道這件事是他心裡很難忘的痛,而他爸媽要離婚的事也是他不小心聽到他們講電話才知道…

有時候聽他邊講邊哽咽我也很心疼,可是都沒辦法為他做什麼,能陪的我也盡量陪,可是他真的很黏我…我也不曉得怎麼辦…他是天秤座的男生。

我突然想到,我另外有兩個很好很好的朋友也是家裡單親…

因為我的家庭不是那樣,所以我沒辦法感同身受,只是看他那樣真的覺得很難過,學校輔導老師也找過他,但他似乎講的很少,所以老師希望我能多注意他的狀況。

大家覺得我應該怎麼做呢??T_T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憂鬱症更需要人陪伴吧

如果你放棄他

他一定會很傷心的

去年我的老師自殺

我姐懷孕卻得流產

阿姨因為乳癌離世

受到了超大的打擊

變得也有點微憂鬱

看事情就超級悲觀

然後沒啥心思唸書

直到遇到我男朋友

聽我說話逗我開心

我才漸漸恢復開朗

我想你能為他做的

就是傾聽跟陪伴吧

加油你可以的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