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成功到過台北嗎?


Recommended Posts

連勝文說的

答案:沒有

這是鄭成功當年勢力範圍,

在台灣也只有在台南沿海一帶

http://imgur.com/ngPQz9Z

ngPQz9Z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的連戰之子連勝文,在一場座談會中談到清初南明的抗荷大將鄭成功時侃侃而談:「300多年前,這個鄭成功那個時代,開始一路往北走,那台灣台北的北邊,第一個落腳的地方,就是這個區域。」此話一出,立刻讓身旁的競選總顧問歐晉德臉色大變,趕緊尷尬地以雙手摀著臉與喝水緩和情緒。

  連勝文此番言論,遭到歷史學者陳啟鵬糾正指出:「鄭成功實際來到台灣的時間,大概只有一年,這一年他大多待在台南縣市,所以其實並沒有史料記載,說他有到各地去。」

  對於外界質疑歷史常識不足,連勝文解釋當時的發言遭到誤解:「我是台南人,所以我想我應該非常清楚,鄭成功與台南的關係,那麼我想我們那時候的意思,應該是說那個時代開始,就已經有人在萬華這邊發展,我想這個東西,可能不是像大家想的這個樣子,我想這是兩回事,好不好?」

  根據歷史紀載,鄭成功於1661年帶領2萬5千大軍橫渡時稱「黑水溝」的台灣海峽,並順利藉由漲潮途經台南鹿耳門水道登陸台灣,隨後成功驅逐當時殖民台灣的荷蘭人,隨後開啟鄭氏治台時期,而明鄭主要活動區域為台南,往北頂多至台中沿海一帶,且鄭成功在世時從未離開大台南地區,從未有正史史料能證明鄭氏政權曾經到達台北一帶。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sandman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