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臉書會洩漏給祖柏克的5件事


Recommended Posts

真糟糕,我是gmail重度使用者

還常當露youtube,被看光光魯~~

----------------------------------

郵件存Gmail雲端 隱私照樣被看光

字體列印轉寄|facebookshareplurkshare

2014-06-17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Google提供許多服務,不管是免費的Gmail電子郵件與置入廣告的商業模式,都常被質疑隱私權有問題。

許多人擔心,當我們把所有信件都儲存在Gmail這類的雲端信箱後,是否也代表我們所有的隱私可能被人看光光?很不幸地,答案是Yes,你的郵件儲存在別人的伺服器上,人家當然有可能私自幫你打開信箱,讀取你的郵件。

Gmail與一些免費電郵供應商一樣,會掃描用戶的私人電郵訊息取得關鍵字,以便對個別用戶刊登個人化廣告。Google在前年三月進一步修改隱私政策,可記錄用戶在Google服務下的任何資料,其中也包括電郵傳送內容。由於隱私政策的改變,使得Google能透過用戶平時在搜尋引擎、YouTube的使用習慣,針對不同用戶投放廣告內容。

曾有一群Gmail及非Gmail用戶對Google提出集體訴訟,認為Gmail違反美國監聽法與隱私法令。不過,Google引用其他判例指出,若將訊息交由第三者,就不該預期在法律上維持個人隱私保密。像是今天發出一封商業信件,此封信是經由助理拆閱,那麼發信人不該感到驚訝;同理而論,用戶對於電子通訊服務商處理郵件內容也不用太過訝異,甚至強調若限制此服務,也會影響過濾垃圾信件及搜尋等功能。

Google強調,這是透過電腦運算方式來讀取Gmail內容,Google也不可能一封一封信地以人力去閱讀,所以使用者的信件基本上還是保密的。

美國消費者保護組織Consumer Watchdog則認為,Google使用錯誤比喻,寄送電郵就像把信交給郵局一樣,人們會期待郵局根據信封上的地址把信送達,但不會希望郵差開信閱讀,使用Gmail也是同樣的道理。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788034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months later...
  • 2 month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