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方人飲食與腸子長度


Recommended Posts

據說東方人增加西式多肉飲食容易得腸癌,

是因為東方人腸子長度比較長,肉食後產生毒素被吸收機率多60%,

好像有道理

--------------------------------------

http://paper.people.com.cn/rmwz/html/2013-09/01/content_1307485.htm

同為哺乳動物,為什麼有的以肉食為生,有的以植物為生?同為人類,為什麼西方人偏愛肉食,東方人偏愛植物食品,而且在秉性上,東西方人也有所不同?

科學家發現了其中的奧秘,這就是與腸子的長短有著密切關係:兔子的腸子長8米,是身長的20倍。山羊的腸子為身長的22倍。而老虎的腸子只有5.4米,是身長的4.1倍。狼的腸子僅為身長的3.5倍。

食肉動物的腸子比食草動物的短,這是生存條件不同而產生的差異。食肉動物吃的肉類食品營養豐富,但易腐爛,所以老虎、狼、獅子等食肉動物的腸子又短又直,沒有許多褶皺。肉食營養豐富,不需要很長的腸子慢慢消化吸收,腸道短,還可以把因肉類腐爛而產生的毒素盡快排泄出去。而以植物為主食的牛、羊、兔等,因其食物中纖維多,難以吸收,所以負責攝取食物營養的腸子必須較長,這樣才能吸收到足夠的營養。

人類腸子的長度也不同。以肉食為主的西方人,如果身高1.8米,其腸子長度平均為5.4米,腸長倍數為3;而以植物為主食的亞洲人,如果身高1.7米,其腸子長度平均為8.3米,腸長倍數為5。

腸子的長短不僅決定食物品種的不同,還影響著秉性。食肉動物追捕的食物是會跑會跳的動物,捕獵時,必須馬上興奮,精力、體力充沛,要有冒險精神。而對食草動物來說,植物是不會逃跑的,可三思而後行。

人類也是一樣,腸子長的人,一般較文靜且理智;腸子短的人,性格粗獷、好鬥。這就造成了以肉食為主的西方人容易興奮,以素食為主的東方人性格文靜。

如果我們從腸子與飲食種類及秉性的生理關係中得到啟示,那是大有好處的。近年,有些人盲目地趕「吃西餐」的時髦,改素食為主的飲食方式為肉食為主,這必然會影響身體健康。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month later...

西方人與東方人的飲食習慣來自於不同的文化發展背景

腸子的長短與colon rectal CA無直接關聯,不討論小腸是因為小腸癌症較罕見

也無什麼毒素吸收不吸收的問題,在西醫的colon rectal CA裡並沒有討論毒素「吸收不吸收」的問題

我們所說的是有沒有接觸致癌物質

colon rectal CA算是致癌過程被相當徹底研究的癌症之一。用白話文來說,致癌的過程不外乎致癌基因的啟動與抑癌基因的丟失。

致癌物質或放射線容易加速這個過程。

你可以解釋為自古以來的文化造就的西方的飲食習慣,加快了致癌過程

基因有一定程度的影響,但別忘了colon rectal CA中大於八成是sporadic,也就是散發性的

FAP、UC、NHPCC引起的大腸癌相對少

代表環境以及個人習慣致病可能較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