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公平貿易高中社團


Recommended Posts

一群已經通過推甄的北一女學生,善用高中最後生涯,於下週(5/26-5/30)期間,舉辦北一女校內公平貿易的推廣活動,並希望招募高一學妹,推動台灣第一個公平貿易高中社團成立,讓公平貿易在北一女校園生根。

公平貿易是全球新興的環境與人權運動,旨在改善供應鏈上人權低落、環境破壞所造成的貧窮饑荒、環境污染等問題,在國際間運行60年來,積極的保育雨林、改善勞動人權、維護多元文化與生態多樣性,已經取得顯著的成效,而成為歐美消費者積極響應的消費運動,透過購買公平貿易認證的產品,來促進全球永續。然而這樣的綠色消費風氣,在台灣仍然鮮為人知。

除了北一女之外,彰化女中在本週六,也不約而同的在校內園遊會上推動公平貿易。促成彰女推廣活動的是熱心有活力的公民老師麗菁,她在週末之餘,安排學生採訪生態綠等社會企業,讓學生深入理解社會問題,並積極組織同學,共同規劃推廣活動做為實踐,不但希望校內更多同學透過推廣活動支持到社會企業,也希望學生能從做中學習,進一步樹立良好的價值觀。

公平貿易能在教育體系上逐漸發酵,背後的推手是華文地區的公平貿易先驅企業生態綠。成立8年來,透過校園巡迴演講,散播公平貿易的知識,已經遍及各大專院校與高中,激發出許多行動與討論。生態綠創辦人余宛如表示,校園演講其實很辛苦,常常演講一結束,學生往往把公平貿易留在講堂裡,「但是一直堅持做下去,是希望讓台灣年輕人有世界觀,參與國際,產生更大的行動。」余宛如說:「生態綠扮演轉化平台,培養學生行動,是希望學生能夠放下自我,學會關懷別人。」

原文網址:北一、彰女助生態綠合推公平貿易認證產品

在麗菁老師的分享下看到這篇文章,校內周六的園遊會上也有翻轉教室作為推廣公平貿易認證產品的舞臺

在彰女,一系列躍出課本外的實踐行動讓我們看到了學習的藍天

有別於一直以來是知識成就了學習

這次,則是在生活行止間運用所學完整了知識

高中社團品目之多,卻少有專注於社會議題上的社團

即使相近的模擬聯合國或辯論社,也多止於學術上的討論

針對一個龐大而慣習的貿易觀念做出改變,且一步一步推動它

真的很難得,也讓人羨慕妳們學校有這麼耐斯的學風與環境

祝社團快快創成啊~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這次前去部落,就更知道關於公平貿易的部份

不過其實背後有很多需要用功跟實地了解的地方

不然反而會變成另一種傷害

相信有熱忱的學妹們跟老師們

能夠用心了解並且發揮自己的能力去做些什麼

謝謝學妹的分享啊xD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