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 1 month later...

我升高三,

算不上老人,也不敢稱新血了。

不如我們來想想,為什麼我們會認為高中生會來深藍?如同#22樓所言,如今高中生的思維應該是不同於以往的。

說升學資訊嗎?老實說我不覺得現在的高中生有多少人會被時間放在「搜尋升學資訊上」。多半還是臨時抱佛腳吧。就算真的搜尋著來到了深藍,又有什麼能夠讓他們不在得到自己想要的資訊後還願意停留,如果一開始就是功能取向,一旦目標完成,我們又該如何要求人們留下?

對我來說,所謂論壇之餘目前風行的各種社區網站,是能夠有系統的整理資訊,並且更加情感取向的。並非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而是人與地之間的歸屬與認同。

但深藍又只有學業版嗎?走出課業之外,深藍還有什麼足以競爭的本錢呢?這可能還要靠各位版眾努力去耕耘、發掘。

以我來說,深藍的「人文版」與「校刊版」,就算現在已經近乎空城,仍有著其他地方無法取得的資訊以及歷史意義。

先看校刊版好了,期中許多資訊至今對於新步入社團的學弟妹仍然受用無窮,尤其在無名小站關站,許多神一般的學長姐部落格不復存在,論壇裡留下的這些珍貴(史料)資訊更顯得彌足珍貴。

「校刊社,但不僅只與校刊;我們藉以激昂,藉以承擔整個時代。」還有多少校刊人喊得出口;在版上留下對未來自己的期許,如今又有多少依然?

人社版,據聞是烏鴉邦起源地不解釋。

以上只是小魯對於深藍幾個最深刻的印象,相信至今仍然願意停留的各位,心中的深藍必定也悄悄霸佔著一塊珍貴的角落。唐吉軻德儘管荒謬可笑,但至少他仍感動了桑丘。如何和身邊的人分享這些曾經或正在進行的感動,才是此時此刻的我們更應該做的。如果我們認同深藍是個特別的存在。

屁話很多,小弟我仍然只是個升高三的小魯蛇,潛水好久,也不是特別拚命的和周遭友人宣揚深藍論壇,希望版上的各位大大不論是久歷風霜的老人,還是躍躍欲試的新血,都可以不要像我如此,能夠更努力的,讓更多人認識深藍。

如果大家依然認為,深藍是個特別的存在。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