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家裡的情況我不是不清楚,老哥讀了7年的私立學校,花了不少錢

從申請大學的那一刻起,我就一直在為錢的事情煩惱

錄取的那間私立是我有興趣的系,現在這間國立是你們選的

當時,你們說:「反正都是三類的科系,未來研究所還可以翻盤,讀國立比較省,選國立吧」

好吧,畢竟出錢讓我讀書的是你們,那就聽你們的吧

這是我第一次為了錢而妥協

這一年我碰到了爛室友,受夠了團體住宿生活

前陣子準備下學年抽宿舍時,原本你們答應我,讓我到外面租屋,不用成天受人氣

結果到抽宿舍前一個月又反悔,叫我去抽宿舍,還帶我去廟裡拜拜祈求抽的到

我沒有反抗,畢竟碰到垃圾室友這種上上籤不是每年都會碰到的

前天抽籤結果出來了,我沒中,候補續位還是超級超級後面的那種

你們抽籤之前還告訴我,沒抽到也沒關係,畢竟學校的床位本來就不多

結果當我打電話告訴你們結果時,你們居然反過來怪我說,當時去拜拜時沒跟神明說清楚,難怪不會中

我不懂,為什麼我抽不中要怪我? 什麼叫做沒跟神明說清楚? 從小教我說不要跟神明要求東西,只能祈求保佑平安,結果現在居然回頭怪我說沒要求好?!

這也就算了

後來我去找同學跟學姊幫我抽黑戶

找了5個人,全部都沒中

再打一次電話告知,又怪我說不多找一點人頭

我們系才多少人? 女生人超少這點你們又不是不知道

我已經盡我全力去找能幫忙的人了,我找的人頭戶是全系最多,我可以跟你們保證

人情債我已經欠了多少你們知道嗎?

好,現在叫我去等遞補

可是學校的遞補作業要10月才開始

我九月初就開學了,那一個月的空窗期我會沒地方住,家裡離學校那麼多個縣市,當然也不可能通勤

這點我也清清楚楚跟你們解釋2遍了

為什麼你們還是不能理解? 為什麼非要我等遞補不可? 那一個月的空窗期也不讓我租屋,那你們到底要讓我住哪裡?

昨天晚上老爸好不容易妥協,叫我趕快去看房子,又說租金沒上限,我住的安全就好

我當然知道不可能沒有上限,你們只是想讓我先安心,我懂

別人看的都是4.5千起跳的套房,我看的是2.3千的套房

你們還是不滿意,一直跟我提我很久以前我曾說過想跟同學合租的1700「雅房」

可是那些同學都抽到宿舍了,剩我一個人,我要怎麼一個人去住7人租的家庭式雅房?

再度跟你們解釋過了,你們又回到原點,叫我繼續等宿舍遞補......

老哥大學時是住家裡,沒有租屋、住宿的煩惱,你們也沒有這方面的經驗,我也懂

但是你們不能因為這樣就非得要我住宿舍不可啊!

住宿舍我不介意,但是我現在就是沒宿舍可以住了,就算要等遞補,我還是得先租1個月的房子啊!

你們不讓我先租屋,又非要我遞補不可,你們到底要我怎麼做?難道那一個月要我睡系館?

老哥在求學階段花了很多錢,但是你們從來都不會跟他提任何錢的事情,他很輕鬆,不用為家裡擔心太多

我從國中起就很努力要考上公立學校,不管是高中還是大學,因為自從老哥開始讀私立高中起,你們就不斷不斷地跟我說,家裡沒錢讓你讀私立了

現在我也做到了,我這7年都會讓你們繳公立學校的學費,比老哥省了超過百萬塊

你們要求的我都做到了

為什麼不讓我這一年有個方便? 為什麼不讓我可以少擔心這一件事?

你們知道在我打這篇文時,你們兒子打電話來跟我說他剛剛看的IMAX電影有多好看,叫我一定要去電影院看嗎?

當老哥開開心心在那邊花錢撒錢,我卻得擔心一個月租3千塊的套房會不會太自私居然讓家裡負擔那麼重,你們知道那種感覺有多難過嗎?

憑什麼老哥可以住家裡卻一個月燒了上萬塊的生活,你們都不會怪他?

為什麼我只是因為沒抽到宿舍,得一個月花個3千多租屋就讓你們念個半死?

為什麼老哥沒做到的事,我都得一一替他實現?他可以做的事我卻都不能做?

為什麼不好的事全都要怪到我頭上? 明明這些都不是我的錯啊!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有時遇到這種問題,我也很懊惱。

在我的眼裡看到周遭的同學都能過著物質豐富的生活。(Ex:出外遊玩、新添3C產品..

但自己卻只是默默做著本分,只想要安份讀書。

卻老是為了錢而和家人衝突,最近為了補習費和家人制衡了起來。

雖然無奈,但自己也只能默不吭聲。

只能說,也許ㄧ個人蹲久了,等到自己有那個成就和能力,或許就能扳回一城了。先忍著些吧,加油。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下一次和家人談事情,記得錄音。((好啦這句是來亂的

樓主的哥哥會打電話和妹妹分享事情,關係應該不算壞,如果父母那邊行不通,何不考慮請哥哥幫忙呢?當然不是很直接的去要生活費什麼的,這樣矛頭只會指回來。

我想,以你父母如此"溺愛"長子的方式,斟酌一下用詞,不太過份的小要求應該都可以辦得到。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其實以前曾因為父母的管教方式(?)跟老哥關係很差

不過當時卻是我哥認為爸媽不公平(我夜讀會去接我回家,他住宿周末卻得自己回家)

現在很少見面反而關係好很多

至於找老哥幫忙這點,幾乎完全不考慮吧?

因為我哥有點不知民間疾苦,「據說」老爸曾跟我哥談論家裡經濟的問題

但是他的反應就是「家裡沒錢關我啥事?大不了我自己打工賺錢養自己」

而且他非常不能理解為什麼住外面會需要那麼在乎錢

(他上次才怪我說為什麼一個月生活費要花到7千塊,卻不想想自己住家裡還不也是花了7.8千....)

BTW我們家給生活費有2種方式,我的話是一個月一口氣匯8千塊到戶頭,不夠就自己想辦法省;老哥則是先拿5千塊的現金,出去玩或吃飯老爸會額外再給

大概是因為這樣,我哥才一直認為說自己一個月花不到5千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這爸媽腦袋有洞啊

我跟你說

如果要跟他們凹下去最好的辦法就是他們在那邊不租房子又堅持要你遞補時

你弄到九月去跟他們說你要通勤

他們嫌貴你就直接睡系館

接下來肯定有系館人員發現一個不明物體在系館過日子

然後學校就會注意到

然後你爸媽就會丟臉丟大了

為了那點錢連自己女兒的住處都不想給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