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世瑞轉任北一女校長


Recommended Posts

北一女中校長張碧娟因家庭因素申請退休,北市府教育局昨召開北市高中職校長遴選委員會,確定由現任中山女高校長楊世瑞轉任北一女校長,8月上任。

今年北一女中校長張碧娟、景美女中校長林麗華皆申請退休,百齡高中校長吳麗卿8年屆滿。兩大女校校長皆出缺,北一女只有楊世瑞報名,景美女中、百齡高中都無人參與遴選。

楊世瑞為台師大輔導研究所碩士,曾經在北一女任教18年,擔任過教務主任及輔導主任,之後分別出任大直高中、中山女中校長。

「感謝委員支持,我會實現每項承諾。」楊世瑞表示,面對12年國教挑戰,對每所學校而言,都要重新定位自己,這是一個關鍵時刻,會努力帶領全體同仁共同打拚,讓更多人感受北一女的辦學特色。

今年各明星高中的免試入學比率為25%,特色招生75%,是否會堅持招生比例?楊世瑞表示,因12年國教各項制度皆為首次實施,將依據今年不同管道入學的新生表現、學習狀況等情形,與校內教師討論後再決定。

楊世瑞表示,免試入學已將國中會考成績納為篩選門檻,只要提出合適的機制、正確的篩選制度,讓學校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學生,「免試入學比率高低,不是太大的重點」。

楊世瑞轉任北一女校長

其實算是舊聞了,只是最近一直沒有時間PO出來= ="

高一時就有聽過校長為了照顧家裡年幼的一對子女想要退休,

但後來因為校長遴選選不出新校長,

只好繼續留任。

是說聽到新校長是從中山來的,

有同學覺得中山管那麼嚴,

會不會她來了以後北一也變得沒那麼自由了0_o

附帶補充一個校長與水池的故事哩:

學校新建的水池一開始時丟了幾條小錦鯉進去,

但最後全死了(好像水池一開始比較毒?)

校長很傷心很傷心阿,

就等到水池比較適合魚兒魚兒水中游的時候,

自掏腰包又買了六隻小錦鯉,

還曾在一次集會囑咐大家,

千萬 不要 把自己吃剩的飯菜或是甚麼東西丟下去餵魚!

不過聽說有校貓跌進去水池裡過。

校長退休愉快!!!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