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興大附中揭牌儀式


Recommended Posts

「少子化的趨勢,衝擊各級學生人數,因此私校各出奇招拼招生,國立高中職則想爭取,更多教育資源的挹注,在台中,就有國立大里高中,和台中高農,併入了國立中興大學,三所學校將共享資源,也成為台灣教育史上,大學合併高中職的首例。

學生唱著向前走,象徵學校走向新的里程碑,這是原國立大里高中併入中興大學的揭幕儀式。

從此國大里走入歷史,新校名是國立中興大學附屬高級中學,簡稱興大附中。

原國大里創校十三年,迅速竄升為中部的明星學校,通常列在第二志願,僅次於台中一中和女中,現在併入中興大學,享有大學資源,校譽也能加分。

興大附中學生:『如果我們有問題也可以詢問那邊的,教授所以跟其他的高中生比起來,我們應該算是半個大學生了。』

興大附中學生:『希望未來日子我們能夠有更多元,然後豐富頻繁的交流。』

原國立台中高農也改隸為,興大附農,由於中興大學的農學院原本就很強,往後可以提昇,附屬農校的技術。

這一次中興大學大併校,首要面對原本三校各隸屬教育部各領經費,現在要由中興大學經費分給三個學校使用,教職員有不少疑慮,但是教育部答應會把三校經費併在一起給,不會縮水。

國立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黃副署長已經允諾了在教育經費上,事實上是沒有做什麼改變所以我想,我們希望真的我們希望利用中興大學,資源跟兩校的資源能夠一起合併,一加二真的能夠大於三。』

民進黨立委林佳龍:『這個是對台灣教育界的一個空前的創舉,三校的整合會帶來給大台中更好的,一個教育的品質。』

國立中興大學校齡九十五年,這個新的大家庭將展開密切交流互動,帶動高中職優質化,培育優秀的人才。」

[YT]

[/YT]

新聞連結:http://www.nownews.com/n/2014/02/21/1126045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feb/22/today-center15.htm?Slots=TPhoto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4 month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