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又會讀書又會打球的球員是...?


Recommended Posts

原來NBA除了林書豪還有其他人會讀書

---------------------------------------------------

NBA》又會讀書又會打球的球員是...? 【08:25】

新聞圖片

phpo0BTUA.jpg

「哈佛小子」林書豪,當年大學入學考試成績達2140分(滿分2400分)。(法新社)

新聞圖片

phplQ5vBy.jpg

芝加哥公牛「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大學時期曾因為了上場比賽,竄改學期成績,最後捐錢給母校消災。(法新社)

〔本報訊〕NBA是全世界最頂尖籃球員齊聚的殿堂,絕大多數球員體能勁爆。不過,球迷們對於誰的腦袋最聰明、考試分數最高可能也會有興趣。有專業的球迷就找出近代以來,NBA球員們參加SAT(學術能力測驗)考試的分數,結果發現,1987年被克利夫蘭騎士隊選中的耶魯大學中鋒達德利(Chris Dudley)在舊制滿分1600分的SAT中,考出1560分的超高分,是目前已知考最高分的職業籃球員。

 第二高的球員則是現效力於聖安東尼奧馬刺的射手中鋒波納(Matt Bonner),他考得1350分;而同樣也是效力於馬刺的傳奇球星「海軍上將」羅賓森(David Robinson)則考出1320分的高分。

 現今聯盟幾位當紅炸子雞部分,超人氣球星洛杉磯湖人「老大」布萊恩(Kobe Bryant)考出1080分、邁阿密熱火「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870分、奧克拉荷馬雷霆「雷帝」杜蘭特(Kevin Durant)670分、紐約尼克「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880分。四人當中,布萊恩和詹姆斯並未讀大學,高中畢業後直接進入聯盟「淘金」。

 SAT測驗在2005年加入寫作測驗後,滿分來到2400分,休士頓火箭台裔控衛林書豪以2140分進入哈佛大學就讀,成為史上第三位哈佛畢業生的NBA球員。

 事實上,美國籃球員在學校時,學業成績皆必須達到一定水準才能上場比賽。但同樣地,考試分數高低並無法代表球場上的表現。現任布魯克林籃網總教練、一代明星控衛奇德(Jason Kidd)在球場上擔任指揮官,亮眼成績有目共睹,但他的舊制SAT分數僅480分。

 芝加哥公牛「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當年就讀孟斐斯大學時,還曾爆發為了上場而竄改學期成績的醜聞,導致在2007-08年球季打進NCAA64強、一路過關斬將到冠軍戰、最後拿下亞軍的孟斐斯大學,遭到取消成績的處分。不僅如此,羅斯的SAT測驗也因作弊而不計算分數,可說是在校期間課業表現灰頭土臉的代表人物。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