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自我束縛縮緊症?


Recommended Posts

在高中生活已經第二年了,自己總是埋在閱覽室看書,偶爾還是會和朋友出去。

我和一個朋友幾乎每天(含假日)都會約一起,一起看書一起吃飯,一起吃飯其實對我來說已算是某種程度的放鬆了。

但我有個很喜歡逛街的朋友,我們本來就是因為逛街才好起來的,後來淡掉是因為我沒有錢,我們無法出去,而且我覺得逛街要花上好長的時間,耗費時間還有太奢侈,我認為只是添加了我的罪惡感,會覺得我應該要好好回閱覽室再繼續,我不知道我有甚麼病?也許我把自己綁得太緊?還是我本來就是個不會玩樂的兩腳書櫥?

我覺得很難過是因為那個愛逛街的朋友對我說:你的生活好無聊,我們是高中生诶?

雖說已過一段時間,但是因為這句話,我總是不斷地問我自己,我充實嗎?快樂嗎?

真正熱血的高中生活是甚麼樣子?定義是甚麼?我覺得某些和朋友在一起的片刻,真的很開心,我覺得其實夠了阿....?

我很羨慕常常出門功課卻很好的人,可我只知道加油再加油,因為我想變好,得到以後屬於我的幸福,我知道努力有時候換來的結果不如預期,可是沒有賭,就沒有那個可能.....

我很喜歡那個愛逛街的朋友,很可愛,可是我沒錢...我爸媽經濟也許也沒他爸媽那樣好,我們就這麼淡了,她也找到可以和他一起出去的人,很替她開心,她每次只有笑笑:你應該沒空和我出去吧?而且你不是沒錢嗎?

我這種堅持對嗎?...

究竟是我活得太硬還是那個朋友太過玩樂?..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咦?逛街一定要花錢嗎??一定要買東西嗎??

其實我覺得你不必要為了朋友刻意去調整自己@@

你就是你呀~而且我覺得高二了是時候定下心來用功......

你說不定可以在閱覽室交到好友呀~~

而且未來是在自己手中的~他這麼愛玩成績有很好嗎??

我想 那種朋友不是不能交......是不要跟他同流合污了

錢是爸媽的~你也知道家裡經濟不是很好......就不要亂花錢了

一點淺見囉ˊˇˋ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4 weeks later...

我的假日休閒就是窩在自己的房間裡睡到自然醒,然後看小說打game(笑)

逛街的確不一定需要花錢,舉百貨公司為例,有時候看看它的裝潢、展示櫃也可以是一種樂趣,因為為了吸引客人它一定要讓客人對美不會感覺疲乏。

跟朋友出去玩也不一定是逛街啊,也可以去博物館或美術館看一些展覽,這樣應該就不會浪費時間了吧!雖然現在會約那種地方的人實在很少就是了。

高中生活就是要熱血,沒有人這麼規定吧?除了讀書上必要的驅策,平時也可以上上網,在圖書館當書蟲,主要是你覺得怎麼樣才能達到"快樂的放鬆",有罪惡感的事情就別再做了,那只會讓你更加緊繃而已。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逛街花錢?自從陪朋友和他女朋友逛街

然後在一家衣服店站了兩小時等人後我就不覺得逛街花錢了

而且,重點應該是跟朋友一起嘛~對吧樓主大大?就算只是靜靜的看大家在一起就很開心了,至少我是這樣想的啦,不知道你是不是也一樣。

這就是生活,不管是高中還是什麼時候。

很多人都說要做什麼事好變成這段時間的記憶,不過我覺得更重要的是生活中那一點一點的快樂,人生每個時段的生活都不相同。或許沒有做什麼「高中生要做的事」或著「創舉」,但我會去記住每次和朋友在一起時的笑聲。帶點個人悲觀的想法,可能這段時間結束後,這樣的生活就真的只是記憶了。

若要說「真正熱血的高中生活」?......大概就是那些畢業後漸漸不會擁有的生活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就像樓主喜歡待圖書館但你朋友喜歡逛街一樣。我們會因為身邊的人有所改變,但不代表要刻意調整自己。就像出去不一定要逛街、逛街不一定是花錢,或著在閱覽室也不一定都會看書這樣。

朋友嘛~

見面前你就是你,我就是我

見面後你還是你,我還是我

只要記得保有自己就好了

最後加個可能會被刪文的題外話,樓主大大常待閱覽室,有沒有什麼好書推薦的((遭K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有人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