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科學班升大學 教部:擬不用考學測


Recommended Posts

教育部研擬,高中科學班學生未來不用考學測,而是修畢高二課程後參加資格考試,直接申請大學。

  科學班學生如果沒有在奧林匹亞競賽中獲得名次、保送資格,高三時便必須參加學測,和一般學生一起競爭,前兩年的學習模式被迫中斷,備受各界批評。

  教育部今天(4日)公布的人才培育白皮書中提到,未來必須強化高中菁英學生與大學教育的銜接,將透過「大學法」的修正,讓科學班學生修畢高二課程後,統一參加「學科資格考試」,通過即可參加大學的「個人申請」第二階段考試。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指出,上述管道限於科學班的11所合作大學校院基礎科學學系。錄取者高三接下來的時間,就能參加大學的先修課程,精進數理基礎能力。

  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表示,特種身分學生的升學進路,應有單獨的規劃,才能發揮他們的優勢。對於高中科學班升學的修法,已通過立法院初審,朝野共識極高,沒有太多爭議,經過二、三讀後就可施行。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468943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