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甜秘客 Searching for Sugar Man 影評


Recommended Posts

尋找甜秘客 Searching for Sugar Man

  Bob Dylan跟他比起來算溫和、比滾石合唱團還偉大、比披頭四還受歡迎,你第一個想到的是誰?貓王?在南非,這個答案是美國歌手:Sixto Rodriguez,甚麼?"Rodriguez"?他打棒球的嗎?然而,再多的問號都不比他的際遇更令人問號。在南非,人們說如果革命有一首國歌,那就是他的音樂,當年封閉的種族分隔社會,連"反制度"這個單字的意思都不清楚,他卻用歌聲告訴南非人們:"嘿,你可以有不一樣的聲音";當年的南非,連男女都還不平等,他卻唱著"I wonder how many times you had sex"就算用"驚世駭俗"都不夠形容他。

  如此傳奇的人物現在想必過著人人生羨的生活吧?名利雙收舒服得很?不,南非人們之間流傳著各種他的死因,嗑藥而死、在舞台上引槍自盡、甚至在觀眾面前自焚而死。讓我們回到他發跡的地方:汽車之城底特律,這裡的人們,還有美國的人們怎麼了?這樣經典的音樂為什麼沒有任何人知曉?再了解那個年代音樂的樂評都不清楚這個名字,這世界怎麼了?

  說實話,我相當不願意這樣,導演違反了一大堆紀錄片該有的原則,不誇張,真的是"一大堆",但所有的真相只有進了戲院才算數,預告片、這篇影評等等在這電影面前都只是畫唬爛而已,如果你想知道這個唱著"Sugerman~"的傳奇怎麼了,別猶豫了,進戲院吧,甚麼都不用說,這是個再棒不過的故事,但是切記,想要享受這部片的一切,別找任何影評了,去看吧!

  附上預告:

  還有這首經典歌曲: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