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威士忌 Angels' Share 影評


Recommended Posts

天使威士忌 Angels' Share 影評

  <吹動大麥的風>當年拿下金棕梠獎時,眾人的眼光都放注在英國與愛爾蘭的國家問題之上,卻忽略了導演傑出的技法與思維,甚至許多人指控Ken Loach是個叛國導演,但在我看來,他卻是個用小人物說出大時代故事的導演,自然寫實的技法讓人看起重要社會議題的電影也不覺沉重,而這部<天使威士忌>也是一樣的道理,他再一次用他慣用的方式,讓主角羅比娓娓道出,社會對既定印象的偏頗是有多麼的嚴重,也說出了更生人也許根本沒有辦法"更生"。

  對主角羅比而言,被判決社區服務的他,生活要怎麼重來,他一點頭緒都沒有,新生的兒子帶給他極大而神聖的責任,他再清楚不過,但前科紀錄卻阻攔著他的求職路,屢屢碰壁的他,在因緣際會之下,發現了自己擁有過人的品酒天賦,但他卻和一群一同被判社區服務的落魄好友們計畫偷走世上極稀少、即將高價拍賣的麥廠威士忌,開始了他一連串的"更生計畫"...

  英文片名:Angels' Share,其實是釀酒用語,形容處於存放狀態的酒每年會蒸散2%,除了代表"新生",也同時代表常常被忽略,但本質猶如威士忌處美好的社會邊緣人。

  歐洲許多媒體將這部片和<逆轉人生>相比,甚至表示是超越<逆轉人生>的感動,但我想,如果將兩片比做日月對稱也許好些,<逆轉人生>就像日光直接而溫暖的照進人心,而<天使威士忌>則是像月光般溫柔地拂過人們的心湖,留下輕輕的漣漪。

  附上預告:http://www.youtube.com/watch?v=xcDFsY14xv8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Devilish羽德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