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紅區禁逗留 台中女中惹議


Recommended Posts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1日電)國立台中女中規定學生在走廊必須避免並排走,且避免在貼紅線的「莊嚴」紅區裡逗留,遭批搞戒嚴,校方今天取消規定。

台中女中日前公告校園行為規範,宣布「為導正近年來日趨鬆散的校園生活紀律」,從10月1日起加強督導學生在校行為。

「重申校園行為規範」除規定服裝儀容、不准脫掉鞋子或穿著拖鞋之外,還規定上課期間除了喝白開水、礦泉水以外,均不准飲食,甚至連食物都不准放在桌上。

此外,規範中要求學生注意基本儀態,不得在走廊、階梯等公告通道上隨意坐、臥。在走廊上,則得避免2人以上並排行走,避免影響他人通行。

校方還將學校以紅藍膠帶劃分為「紅區」及「藍區」,物品可放置藍區,超出範圍視為違規物,會被集中至學務處,由學務處調查、登記、處分。紅區則是「學校裡莊嚴、重要的重點區域」,人員不宜逗留、不可留置物品。

這些規定引發爭議,學生多希望校方可以人性化一點。已畢業的學姊看了也驚呼,表示以前在教室內可以穿拖鞋,食物放桌上不是問題,也沒有只能喝白開水這種事。台中女中向來校風自由,新規定開倒車,真是「迂腐、不可思議」。

對此,校方表示,近年有些學生行為太「超過」,許多老師反映學生紀律渙散、風氣不佳,還有人會隨意在司令台換衣服、吃飯、蹲坐聊天,因此重申這些原本就在校規中的規定,純粹是「道德勸說,並非處分」。

校方也說,接獲學生抗議後,已經修改部分規定,也取消「紅區」和「藍區」,但仍希望學生能多體諒他人權益,不要佔用走廊空間或是公共空間。

http://www.cna.com.tw/News/aEDU/201310010278-1.aspx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