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終點線 Rush 影評


Recommended Posts

"你操縱的是方向盤,還是你的人生?"

  1976年的F1對McLaren車隊來說,大概是最為傳奇的一個故事, 詹姆斯亨特(James Hunt)與尼基勞達(Niki Lauda)從F3賽車的故事在這一年F1的歷史劃下了豪邁燦爛而華麗的一筆,戲劇性的發展,使得這個故事還未拍成電影,就以像透了電影。

  James Hunt與Niki Lauda的傳奇故事,找了克里斯漢斯沃來演花花公子James Hunt,相信大家不陌生,正是雷神索爾,而飾演Niki Lauda的Daniel Bruhl大家可能就不太熟悉了,不過有看過<惡棍特工>的朋友應該對這臉孔不陌生。雖然雷神很帥,但是真正演技精湛無比的卻是看似配角又好似主角的Daniel Bruhl,在這部片裡的精準演技,將Niki那嚴謹無比的個性詮釋的極佳,連我自己中場看到一半都覺得"大大,你有點機車啊...",高超的演技,讓我有點期待他能拿個小金人。

  回到故事本身,從當年的F3一直到F1,James和Niki兩人的競爭一直是賽車界矚目的焦點,而1976年正是上帝為他們準備的決戰舞台,然而,決戰的結果抑或是兩人的鬥嘴都不是重點。我常說,我喜歡沒有好人的電影,我喜歡傑哈德巴特勒的<重案對決>,因為主角是個所謂的"壞人",這部片也是如此,James及時行樂的精神,將獲勝的價值體現到最大化,讓每一次的歡慶都放浪無比,讓每一秒的人生都充分揮灑;反觀Niki,出身商政世家的他,極端嚴謹,所有的獲勝和成功都是他嚴謹的個性在每一個細節裡偷偷推了那幾把,成就自然不低。"及時行樂"和"紀律嚴明"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人生觀,然而,編劇的細心正在此處,直至片尾,依然沒有將比較的"結果"交給觀眾,一切的思索,都在電影結束後,觀眾腦裡的那股嗡嗡聲中。

  打下來的分數,我給到88分,我認為這是九月CP值最高的電影,相當推薦大家進戲院看喔,中秋連假如果不知道怎麼選片,別猶豫了,這就是你的最佳選擇。

  附上預告: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