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號房的禮物觀後感(有洩漏劇情,不喜勿入)


Recommended Posts

1378143062-2168490461_n.jpg

以下來自開演電影網

智能障礙者永谷(柳承龍飾)的智商只相當於一個六歲孩童,他有一個可愛的女兒,兩個人相依為命;物質生活固然清貧,但是這個只有兩人的小家庭總是格外和樂幸福。

有一天,身為大賣場的停車場管理員的永谷剛領到薪水,想幫女兒去買一個美少女戰士的背包,永谷卻在路上被意外捲入一樁幼童姦殺案,而死者正好是警察局長的女兒;天真、不懂事的永谷還沒把狀況搞清楚,就糊裡糊塗地成了代罪羔羊,含冤入監,和女兒當然也就此分開;入獄後,永谷被關入了7號房。

和永谷同住7號房的是好幾位分別犯下不同罪狀的獄友,有走私犯、詐騙犯、通姦犯、恐嚇犯、和搶劫犯等各種罪犯。面對這樣一個大陣仗,心智年齡只有六歲的永 谷初生之犢不畏虎,不但不曉得害怕、逃避他們,反而讓這些罪犯們被他的單純所感化。在獄中的一次事故當中,7號房中的老大因故而欠永谷一份情,於是7號房 中的獄友們便決定幫永谷實現一個願望……。

不可思議地,永谷在7號房的獄友們竟然想辦法把永谷的女兒給偷渡了進來!這個六歲小女孩的甜美與笑容不但逐漸融化了這群犯罪男人的心,甚至連一向鐵石心腸 的典獄長也受到了感動……。這對對彼此情深義重的父女的未來會如何呢?永谷還有機會能夠洗刷冤屈嗎?

以上來自開演電影網

劇情的最後那位爸爸會死

很抱歉,我的感想一開始就要劇透.因為我最深刻的感受是在後面那場爸爸(永谷)的法庭戲才有的.我簡單的說一下這段劇情,在開庭前監獄的小隊長及各獄友已經掌握到永谷很可能不是犯人的推論,先不論這個推論正不正確,最少掌握到警方利用永谷智能不足刑求與欺騙逼供,一定是可以讓這個審判從新推翻,可是在關鍵的時候永谷卻承認是他殺死小女孩的.

因為死亡小女孩的父親(警界高官)在密室中威脅永谷說"如果你不認罪,我就殺死你的女兒!",永谷擔心自己的女兒才說謊承認犯行.當然!這個劇情是建立在永谷智能不足才能成立,因為正常人都知道就算是警察署長也沒法子殺人後輕易全身而退.

好!為什麼我會說這段劇情是給我感觸最深的,因為當時我在想…好好一個人為什麼會落到這樣要被判死刑?看這文的各位可能會覺得我很笨,不就是因為高官死女兒警察有破案壓力.那個警察局長應該也知道永谷不是犯人(就屍體解剖可知是摔倒致死),應該是不甘心女兒意外死,想要有個墊背的.外加指派的辯護律師根本沒心,只想快點結案等等原因才會如此.

其實我也知道這些原因,可是各位有沒有注意到?這些原因沒有一個是罪不可赦惡意,這些警察還有律師甚至是那位痛失愛女的父親,沒有一個是什麼大壞蛋.他們都只是因為人性中一些懶惰或是冷漠共同組成這個惡行,唯一想殺永谷的是警察局長.可是認真想想…自己的女兒跟一個智障再一起發生意外死亡,是人都會對這個智障抱持深深的恨意的.

在電影中永谷剛承認人是他殺的時候,我想到江國慶…

江國慶的爸爸說過:當年空作部司令就是現在的空軍總司令陳肇敏,他趕著要升官,這還不要緊,當時陳水扁作台北市長,限期一個月破案,案子是被硬逼出來的,我兒子老實,被嚇的說甚麼測謊沒過。

當時部隊有著那麼大的破案壓力,陳水扁限期一個月破案,還有後來成為國防部長的陳肇敏肯定逼案子逼很緊,外加後來幾任監察院委員根本沒作用,這裡頭有誰是什麼平時就很想殺人的壞人呢?沒有!可是他們一起殺了江國慶這個無辜的人.

我在看電影演到永谷要赴刑場前的畫面時我不禁深深地想著,這世界很可能不會被什麼很邪惡的壞蛋毀滅,可是卻很可能會死在我們小小的冷漠與惡意中.

另外分享一個我很喜歡的畫面,劇情中熱氣球在監獄的邊緣時,繩索才被被鐵絲網勾住,那好像是導演要透過這個畫面要告訴我們,無論我們的內心在善良,在這個社會中的人是不是沒有惡意,這個體制中總會有我們微薄的個人不能突破的荊棘.

ps:劇情中有許多不合邏輯的成分,可是因為電影很對我胃口所以我決定忽視.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