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7青少年 曾被借過課


Recommended Posts

音樂、美術課都拿來上國文、英文或考試?今天是國際青年日,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上午公布青少年模擬公投投票結果,發現有高達9成7的青少年,曾有被「借課」經驗,不少正式的課程,被借去趕課、考試,甚至有8成7的學生,平均每個月被借1到10堂課。

為了爭取青少年的權益,台少盟上午在立法院群賢樓前,召開「借課X轉大人X18歲公民權」模擬公投結果記者會,包括人本教育基金會、12年國教辦公室、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等團體出席聲援。

台少盟表示,借課問題已經成了教育現場長年公開的秘密,進一步詢問青少年對借課的想法,不少學生反映除了念書、考試,也希望有休閒和運動的時間,更有學生表示想要多元學習。學生們抱怨,為了應付考試和課後輔導,讓他們減少志工服務和社會參與機會。

台少盟強調,教育部和各縣市教育局應落實《國民中小學教學正常化實施要點》中的課程規畫,讓教學活動正常化,並應該嚴格禁止高中以下各級學校有借課,或把正式課程改做其他用途的情形,避免影響學生受教權益。

教育部:不容許再借課

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黃新發指出,落實教學正常化是教育部的政策,各級學校都必須按照課綱規定排課與授課,若沒有正常教學就是違反規定。他也很認同受訪學生認為借課會影響多元學習的看法,強調教育部會加強宣導,9月新學期開始後必須落實教學正常化,不容許再有借課的情況發生。

全文網址: 9成7青少年 曾被借過課 - 新聞追追追 - 文教要聞 - udn文教職考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71232#ixzz2bkVQcitl

Power By udn.com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month later...
  • 3 weeks later...

國中我不是很確定,雖然有借過不過幾乎都還是有上到。

這邊的借課去考試什麼的,不知道是單純詢問還是有調查過被借課的時間長短,如果只是偶而為之我覺得無所謂。

高中有幸,美術音樂體育家政等藝能科通通沒被借走過,倒是主要考試科目有被借去搞活動表演。

我有點疑問樓上諸位是這幾科的課表"大多數"都被挪作他用還是只有少數一兩次?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year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