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事情是這樣的,很久以前有一次有一門課老師說需要講義,剛好我手上有那個講義,所以就幫整個大一印了講義。

期末考前,隔壁班有個男的FB密我,問我手上有沒有講義的電子檔,想請我傳給他,但是我只有紙本的,因為他女友跟我一樣是住學校的宿舍,然後那時是周末,所以我就跟他說,我可以把講義拿去女宿給他女朋友,然後看他周末會不會跟他女朋友見面,就可以拿給他,但是他又問我有沒有電子檔,我就跟他說,我當初幫大家印的時候就只有紙本。結果他就跟我說,是他女朋友要的,她回別縣市自己的家,但把講義忘在學校。然後他就說要自己掃描給他女朋友。

後來暑假時,他自己不清楚下學期的選課時間和方法,就也一樣FB密我,我就跟他說了,他還問我:"你確定嗎?"

後來,我就看到他在她女朋友牆上PO他問的結果。

我發覺他好像女朋友有什麼事的時候,就常會這樣到處問別人幫忙,別人都以為是幫他自己所以幫了他,但然後他再跟他女朋友說成是他的功勞。

就算是真的好朋友這樣做,我也覺得有點怪。而且我跟這男的雖然認識,但並不熟也沒有很好。

大家如果是我,你感覺如何呢?會不會感覺自己好像很蠢,有點被利用的感覺?你對那種人有什麼想法?我是覺得蠻北爛的,以後也再也不會幫他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順手幫忙其實也沒不好啦

不過如果功勞都被搶走就會有被利用的感覺啊= =

不然下次試著跟他說說看?XD

不改的話就不幫了:P

如果是他自己請求幫忙的話那OK,同學之間助人為快樂之本,但他要討好他的女朋友,關別人什麼事?沒有人有義務要幫他啊!何況他又不是誰,跟我又不熟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 5 months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