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來了/大多數人恐得換手機


Recommended Posts

4G定點下傳速度1G,移動中100MB?

真的是快如閃電,比一般室內100M的有線網路還快,

難怪PC對上行動裝置一路慘敗~~

------------------------------------------------------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MAIN_ID=320&f_SUB_ID=2943&f_ART_ID=468891

f_468891_2.gif

4G競標迫在眉睫,消費者最快明年可享有更高速的行動上網,不過,要使用4G這項重大變革的行動通信服務,號碼可以不變,但大多數人恐怕都得換手機,未來政策可能不再鼓勵上網吃到飽,資費計算變化會很大。

如同當年2G轉3G,升級的只是系統,不會影響門號,消費者原本的號碼可以繼續使用。不過,要享有4G服務,更換手機的花費恐怕是躲不掉,目前在台灣上市的行動裝置,雖然蘋果公司的iPhone 5、New iPad有支援4G LTE,但與三星的策略相同,在美國的機種支援4G,但在台灣沒賣。

雖然NCC多次表示「鼓勵業者提出各種創新資費」,但NCC主委石世豪上周接受網路媒體專訪時指出,「大家吃到飽」可能演變成「大家都吃不飽」,造成網路塞車;政務委員張善政更是大力鼓吹取消上網吃到飽服務,未來電信業者是否提供4G吃到飽,雖然未定,但目前政策恐怕是傾向取消吃到飽。

威寶電信這次未參與4G競標的,用戶若想在確定明年享受4G高速上網,必須等電信公司宣布其因應策略,否則攜碼跳槽應該會是最妥當方法。市場傳言,威寶電信可能部分或全部出售給頂新、鴻海、新纖3家新進4G競標業者之一,但此傳言已遭到威寶高層否認。未來威寶會出售、與4G執照擁有者合作,或是完全放棄4G市場,現在仍是未定之天。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