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聯合晚報╱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我國參加國際奧林匹亞數學競賽代表團上午傳回好消息,獲得二金四銀佳績。 教育部/提供

我國參加2013第54屆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今天中午傳回捷報,在97個國家、528名參賽學生中,我國參賽學生共獲得2金4銀,成績優異。

奪得金牌的林鼎鈞,今年剛從台中市立惠文高中國中部畢業,即將於9月直升高一。對獲得金牌他表示相當高興。他平時就喜歡各種益智遊戲、組合玩具,還喜歡做紙黏土、摺紙、書法、繪畫,興趣非常廣泛,前年還曾在佛光山美術館台中館舉辦個人畫展。

林鼎鈞表示,小三以前,「科博館」是他最常去的地方;後來參加「遠哲科學營」,接觸簡單的實驗。小五時他又參加數學聯誼會及營隊,提升數學力及思考力,國二時考上清華大學物理系的「高中學生科學研究人才培育計畫」,開始學習更深度的物理課程,未來將繼續研究數理。

另一名獲得金牌的是北市建國中學高一學生吳博生,他國小就熱衷數學,被老師推薦到九章數學愛好者聯誼會聽課,五年級開始接觸數學競賽,才發現數學特長。

上了高中後,吳博生幸運以最後一名考進校隊。進入校隊後學得許多高中數學競賽的知識。他很慶幸建中開放的學風,讓他能暫時放下其他科目,專心於數學。

至於另四名獲銀牌的學生分別是:台北市立建國高中高三生江泓、高二生謝宇觀、高二生王彥稀及台北市立天母國中二年級的余竑勳。

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是在目前我國參加方各項奧林匹亞競賽中,規模最龐大的科目,我國從1992年起參加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歷年均獲佳績,參賽至今總計榮獲29金77銀18銅及7面榮譽獎,國際排名都維持在前20名,國際排名第8名。

全文網址: 數學奧林匹亞 我獲2金4銀 - 校園榮譽榜 - 校園指南 - udn文教職考 http://mag.udn.com/mag/edu/storypage.jsp?f_ART_ID=468479#ixzz2aG0soWe4

Power By udn.com

***

根本捏一把冷汗orz

裡面在考試我在跟二哥聊

他一直說他很緊張orz

恭喜各位該請客要請阿X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