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 李家同憂弱勢


Recommended Posts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5日電)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今天出席「六月圍城」活動,擔憂十二年國教上路後,對弱勢學生更為不利。

由暫緩十二年國教學生會等團體舉辦的「六月圍城」活動,已連續數天在立法院周遭遊行,提出多項教改訴求,李家同今天特地北上力挺。

李家同表示,十二年國教最奇特的地方,是「免試入學」不免試,採計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且會考比基本學力測驗還難。

李家同認為,十二年國教改革對弱勢生「非常嚴重」,他曾碰到二個偏鄉校長,擔憂孩子的前途,講著講著眼淚都快流下來。

李家同主張,應該維持現行制度,102年前的「免試入學」採計在校成績,他有一個學生是全校第一名,可以進入一所新竹不錯的高中;但這位學生的學弟妹,卻得考會考,而不是真正免試,「這實在是一個非常奇怪的事情,恐怕沒有人能夠解釋。」

另外,有些招生區的超額比序項目中,參加社團、擔任幹部可以加分。李家同說,教育部應該沒有注意到,世界上很多著名的科學家,都不是外向的人,很難被選為班長,也鮮少參加社團,「為什麼我們要懲罰這些孤獨的狼呢?」

李家同也擔心,十二年國教會使私立學校更興盛,「一個國家把重要的功能都交給私人團體,這個國家就會失去功能。」1020625

http://www.cna.com.tw/News/aEDU/201306250054-1.aspx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month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