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2013全國高中生政策創意競賽 首獎50,000元


Recommended Posts

poster.png

除了終日奮發上課讀書、認真投入社團活動、積極參與志工服務之外,

你,是否也曾關注過社會上的大小議題、深入了解家鄉及社區的種種問題與困境?

【2013全國高中生政策創意競賽】希望提供青年學子一個不同於校園環境的學習經驗,讓社會參與成為豐富高中生活的一部份。

本活動藉由認識家鄉、發現問題、尋找方案,讓學生們循序漸進的培植公民意識,並從中體驗政策設計的歷程以改善地方問題,並啟發對公共事務的投入與對家鄉的關懷。

整個活動包含:

1. 說明會暨政策工作坊(7月4日和5日):專題演講與政策設計試作

2. 初賽-政策設計書(7月6日至27日):各組參賽者提交初賽成果

3. 複賽-公共參與培訓營(8月9日至8月11日):在豐富的營期活動過程中完成決賽作品

4. 政策設計大賞暨政策推動(9月):優秀成果彙編成冊以及嘗試推動政策

這不僅是一個難得的校外全國競賽,也是個深刻的課外活動參與。

更是讓你與眾不同、擁有更多元觀點及更強大的問題解決能力的好機會。

最後,豐富充實的複賽培訓營及高達五萬元的首獎獎金都等著你了,你還在等什麼?趕緊報名吧!

│參賽對象

全國高中、職在學生,含應屆畢業生及102學年度入學之新生。

│報名資訊

即日起至2013年6月17日23:59請上官網http://www.hspd.org.tw,線上報名!

採分區組隊方式,每隊1-4人,可跨校不可跨區(臺灣分區以官網公布為準)。

│繳件日期

2013年7月6日至2013年7月27日

│競賽方式

初審:就書面資料審查之,通過初審者始獲複賽資格。

複審:三天兩夜之 [公共參與培訓營],將透過機關參訪、公民論壇、模擬國會等活動,讓各參賽隊伍進行政策攻防,並在最後發表政策。

│獎勵辦法

複賽首獎-1隊,獎金5萬元,獎狀乙張。

複賽優選-3隊,獎金2萬元,獎狀乙張。

進入複賽之隊伍皆可獲得參與證書乙張。

官網:http://www.hspd.org.tw

粉絲專頁:【2013全國高中生政策創意競賽】http://www.facebook.com/HighSchoolPolicyDesignCompetition2013

主辦單位:國立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院學會

協辦單位:國立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國立台灣大學公共政策與法律研究中心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