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坐鎮 法國首對同志結婚


Recommended Posts

新聞連結:

http://udn.com/NEWS/WORLD/WOR4/7931909.shtml

29日下午在法國南部蒙比利埃市的市政廳,40歲的奧丹與30歲的伯亞勒結為連理,成為法國第一對結婚的同志伴侶。身為法國同志婚姻合法化後的首對伴侶,他們覺得很光榮。反同志婚人士揚言破壞婚禮,現場有警察嚴密看管,反對者徒勞無功。

法國總統歐蘭德本月18日簽署法案,同性婚姻終於合法化,使法國成為歐洲第八個、全球第14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奧丹與伯亞勒在29日步入禮堂互許終身,成為第一對合法結婚的男同志伴侶。

在婚禮上,西裝筆挺的奧丹與伯亞勒手牽著手進行儀式。他們在眾人見證下簽署婚姻文件,熱情相擁,然後在群眾與媒體簇擁下走出市政廳。

在婚禮之前,這對伴侶由家人與朋友陪伴下召開記者會。伯亞勒說,他不會讓那些反對的聲音破壞他與奧丹的人生大事,「無論什麼事發生,這都是我們的婚禮。我們會遵守安全規則,但我們要驕傲走過市政廳廣場,我們要把這一刻獻給這段時間共同對抗仇恨的人」。

根據《電訊報》報導,伯亞勒說,「我們當然感到光榮,因為我們的婚禮象徵法國往前邁進一大步」。

蒙比利埃市的同性戀人口相當龐大活躍。該市女市長嫚鐸為伯亞勒與奧丹主持婚禮。她說,這場婚禮傳達一則簡單的訊息:「婚姻平權」。嫚鐸補充說,「從今天起,法國的男性與女性不會再因性傾向而被歧視」。

巴黎抗議示威激烈

另一方面,反對同志婚姻的抗議活動仍然繼續進行。26日上萬抗議人士在巴黎激烈示威,到了晚上數百名抗議者與警方爆發衝突,甚至丟擲瓶子與追趕記者。當局派出鎮暴警察發射催淚瓦斯驅離,並逮捕了100人。警方估計抗議份子有15萬人;但抗議發起者在推特上宣稱,超過100萬人加入示威。

--------------------------------

感動

又有點熱血的感覺

(外頭群眾暴動放火什麼的

而市政廳裡面他們義無反顧交換戒指...)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