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史上第1金 莊智淵陳建安男雙無敵


Recommended Posts

莊智淵奮鬥10多年了

終於拿到世界盃冠軍,太厲害了

-----------------------------------------------------------

台灣史上第1金 莊智淵陳建安男雙無敵

2013年05月20日

SN01_004.jpg

台灣「新黃金雙打」奪歷史首冠,莊智淵(左)緊抱小老弟陳建安。法新社

世界盃桌球男雙決賽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新黃金雙打」組合莊智淵╱陳建安,昨晚於法國巴黎舉行的世界桌球個人錦標賽男雙決賽的兩岸大戰中,先丟1局,但莊智淵快攻起板湊效,最終以4比2打敗頭號種子中國馬琳╱郝帥,奪下台灣史上首面世錦賽金牌,也是莊智淵繼倫敦奧運打進男單4強,創最佳成績後,再締造一項新紀錄。

莊智淵(右)與陳建安喜擁冠軍獎盃。 新華社

莊智淵╱陳建安前一場以4比2力克大會第2種子中國王勵勤╱周雨後,創下台將史上的最佳成績,也打出信心。昨晚決賽遭遇實力更強的馬琳╱郝帥,雖然第1局馬琳幾次側身起板,讓莊╱陳吃了悶虧,而且馬╱郝的短球控制好,讓陳建安拿手的正手沒機會起板,以9比11落敗。

首局敗 第2局改變戰術

不過,小莊賽前說:「都已經打到這裡了,就只有拼了!」小安也勉勵自己說:「不要有太大壓力,會做好對戰的準備。」兩人第2局起戰術改變,小莊出手更積極,先利用短球控制對方,再找機會使出他必殺絕技快攻,常讓對手防不勝防。

第2局,莊╱陳6比6平手後連勝3分,在第3個局點才以12比10扳平;第3局莊╱陳在4比4平手時,打出一波6比2波勢,取得2比1優勢;陳╱莊第4局再維持優勢,一度取得7比3領先,可惜被追上「丟士」,幸好連下2分,再以13比11取得3比1領先;第5局雖9比11飲恨,但第6局10比8領先時,小莊發球後,馬琳回球,小安起板,造成郝帥回球掛網,台灣搭檔贏得史上第1金,以及90萬元的國光獎章獎金。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