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當水電工比上哈佛好 電腦也不會做


Recommended Posts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international/20130519/180661/

2013年05月19日13:36

美國紐約市長彭博(Bloomberg)在前天一場演講表示,如果成績「普普」的同學們,他建議可以朝水電工專攻,甚至比目標上哈佛大學更好。

彭博說:「當水電工是比上哈佛更好的選擇,念大學4年下來,要花4~5萬美元(約新台幣120~150萬元),還沒有其他收入。」彭博認為不是人人都要當頂尖研究者、科學家,因此他認為成績較差的同學,不一定要繼續念書,反而當水電工是更好的收入來源。

此外,彭博也認為,水電工「電腦不會做」,而且不容易被外包到其他國家去,是個取代性低的工作。

420_b0c8a8f394018e39d761c459c5382de1.jpg

紐約市長彭博認為,當水電工比上哈佛好,而且電腦也不會做。翻自網路

============================================

家長:萬般皆下品,__________。

不是人人都要當頂尖研究者、科學家,沒必要所有人都往大學擠,這點我覺得還算中肯,可惜台灣的技職教育已經....(遠目)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