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教部不刪除用錢可取得分數之的比序項目


Recommended Posts

牽手護孩子 教團赴教部抗議

字級: 列印本頁 轉寄

10:43:42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8日電)不滿十二年國教配套未完備,國教行動聯盟等多個團體,將於今天下午號召民眾包圍教育部,訴求「牽手護孩子,拒當白老鼠」。

參與團體提出3大訴求,包括「檢討教改、嚴懲失職」、「決策透明、程序入法」、「民情為本、和光同塵」,希望政府擬定周延的教育政策,讓國教配套措施、升學制度更為完備。

國教行動聯盟召集人王立昇等人,日前匯集民眾的憂心,將陳情書送進總統府。隨後又宣布退出十二年國教諮詢會,原因是「刪除免試入學超額比序辦法中可以經由補習取得優勢或加分的項目」及「刪除超額比序辦法中可以用錢直接取得分數之的項目」等訴求,沒有獲得採納。

教育部長蔣偉寧日前承諾,會努力與各界溝通,今天也會採取適當方式,回應教育團體的訴求。

國教行動聯盟等團體,預計於今天下午2時30分開始在教育部前集會活動,將上演行動劇。目前已有10餘個團體共同參與,預估集會人數在1000人左右。

http://www.cna.com.tw/News/aEDU/201305180055-1.aspx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不重要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