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慘世界 Les Misérables (影評)(微雷)


Recommended Posts

悲慘世界 Les Misérables

  由於是翻拍法國大文豪經典<Les Misérables>,劇本部分就概略介紹,故事大約是述說因為偷了一條麵包救姪子而入獄的主角尚萬強出獄後直至死亡的故事,先是讓他拿著假釋令找工作四處碰壁,直到遇見人格完美至極的神父,不僅解救尚萬強自竊盜罪下,甚至將修道院的其他銀器與銀燭台皆贈送給他,也正是神父此動作將"神性"傳遞給尚萬強,讓他在日後的人生裡遇見岔路時,每每選擇最善良的選項,而尚萬強也像個火把般,點燃了每個角色心中的光明人格。

  而重要性如此高的主角,這一次則是找來了澳洲男星休傑克曼擔綱演出,對於舞台劇出身的他而言,此角色再簡單不過,而他也不僅完美詮釋雨果原著版本的尚萬強,更讓自己那份魅力與精湛演技深植觀眾心中。然後是原著中我認為是時代悲劇化身的芳婷,一直以來一直被譽為本劇最難演的角色,既要呈現哀莫大於心死的悲苦,又要演出垂死中依然堅持的母愛,更要在人生的無奈前,將自己靈魂掏空,以讓自己能夠面對令人難以接受的生活,老實說我一開始並不期待安海瑟威能夠詮釋出如此高難度的角色,但她不僅拿出令眾人驚艷的歌聲,也展現了十足的演技,讓戲份不多的芳婷依然在觀眾心中刻下無比深刻的印象。接著當然要談談正負評價皆相當極端的羅素克洛,負面評價當然是認為身為法律化身如同鐵一般的賈維,羅素這樣的歌聲是不及格的,但卻不得不說,如果沒有了羅素,這一個版本的悲慘世界,也許就有了一點缺憾,我認為在演技端的部分,說羅素演的最好一點也不超過,賈維貫徹法律時剛正不阿的姿態、平靜說出自己身世卻藏著幾分悲苦、質疑自己所信仰的法律而後自盡,三種賈維的關鍵面向,羅素都演的極為出色,對我而言,換掉羅素,幾乎是拔除了本片的亮點。

  其他角色部分,相信不少人對丹尼爾哈托史東眼的小頑童伽弗洛什印象深刻,艾迪瑞德曼飾演馬里歐與亞倫泰特飾演安佐拉也都發揮得相當好,是很襯職的綠葉,與原著的相似度也極高,歌聲等等部分也無可挑剔,但花瓶,我就沒必要太客氣了,連薩曼莎巴克斯演的艾波寧看起來都比妳演的珂賽特更有"愛"的感覺,亞曼達席菲德,妳...?明明原著中珂賽特是幸福的化身,卻演的有些空洞,雖然歌聲不差,但演技中的情感卻缺了些,讓珂賽特這個角色成了這個版本的一大敗筆。

  整體而言,這個版本的<悲慘世界>也許不是讓眾人都滿意,但音效、化妝等等周邊工作組也是一等一的水準,演員陣容也相當出色,只能說,這已經是"最好的版本"了。

  不免俗打個分數,我給到86分,整體享受度很夠,演技也很棒,除了珂賽特的角色失敗之外,如果要我挑剔,我大概會認為神父的戲份可以再增加一點點,以表達原著"神性傳遞"的概念,推薦還沒看的朋友可以去找來看看喔。

  PS附上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曲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以電影版本來說,這個版本我認為不錯了。

畢竟看電影跟聽音樂劇是不一樣的,

評斷的標準也會有些不同。

薩曼莎巴克斯在25週年紀念音樂會就是飾演艾波寧

這個角色對他來說應該不是太困難的事情吧XD

至於神父...他可是London / Broadway original cast的尚萬強

一開口就知有沒有啊!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剛突然被朋友婊了...

有人說"天殺的那對超有梗的酒店夫婦你沒寫你失智?"

(面壁

我對於電影失望的角色有

長大版珂賽特

這部份無需多言XD

接下來就是酒店夫婦了...

或許受到原著跟音樂劇的影響,

對於酒店夫婦還是有很多的期待,

但是電影中的表現讓我有點失望

把有些諷刺意義的,也有些無奈的,代表那個階層的角色

變得比較純粹小丑化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9 month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