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學招生.入學考 研究調整方案


Recommended Posts

大學多元入學民國91年開始實施到現在12年,因應少子化與12年國教,教育部委託大考中心針對招生方式與入學考試的調整進行研究!以大學學測為例,只考二個學年課程,一直有老師反映學習不夠完整,建議增加到五個學期,此外,現在有超過半數的學生,透過繁星推薦和個人申請進入大學,比例是否增加,也需要討論!

==松山家商學生 黃禹榛 (99.3.12)==

就有點像在作夢 有點不真實

唸社區高中考上台大農經系,黃禹榛的感覺就像作夢!如果是聯考時代,這不太可能發生,幸好96年開始有大學繁星計畫,自己可以靠在校成績被錄取.事實上,大學多元入學實施12年,已有超過半數的高中生,透過個人申請與繁星推薦進入大學,只是這個比例要不要增加,需要研究!

==大考中心主任 牟宗燦==

現在有的學校大學告訴我們

大學端告訴我們

繁星進去的同學表現的很好

可是如果是繁星的人數

再繼續增加的話

他的表現會不會繼續的好

這個其實沒有數據的研究

沒有根據的話 也很難

做一個政策的決定

除了三個入學方式的比例的調整,大學的入學考試也出現檢討聲音,尤其是學測,一直有高中反映,只考四個學期的課程不完整!

==大考中心主任 牟宗燦==

可不可以延長到考五個學期

因為高三上很多學生

都在準備學測

高三下被大學錄取了以後

又不認真的讀書等等的

接受教育部委託,大考中心準備用18個月時間進行招生和入學考試的研究案,預計年底出爐交給教育部,並在明年五月舉行公聽會,以做為政策調整的參考!記者林曉慧 蔣龍祥 台北報導.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