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指考「不排除二合一」


Recommended Posts

學測、指考「不排除二合一」

2013/03/18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大學多元入學制度實施十多年,教育部擬全面檢討入學制度及考試方式,委託大考中心進行「大學招生及入學考試調整研究方案」,希望朝簡化程序、減輕考生及家長的負擔來改進,也不排除學測、指考兩試合一。

大考中心主任牟宗燦表示,大學多元入學方案民國91年實施至今已邁入第12年,甄選入學比率逐年增加,高中端常抱怨,學測考試時間太早,影響高三下課程學習;家長和考生也反應,甄選入學很花錢,這些問題都會一併研究。

教育部高教司長黃雯玲說,教育部對於大學入學制度檢討「沒有預設立場」,希望大考中心參酌國外經驗,廣泛蒐集家長心聲,在明年6月提出結案報告,供作政策參考。

牟宗燦指出,研究案分三個區塊,包括大學入學制度、考試方式、不同管道入學學生的學習表現。其中大學學測的考試日期、考試科目、推甄期程等,希望朝簡化、減輕時間和經濟成本改進,研究案「影響面很大」。此外,外界希望配合十二年國教,大學應擴大繁星推薦名額。大考中心預計5、6月間陸續召開公聽會廣徵家長意見,明年6月完成研究提出建議。

全文網址: 學測、指考「不排除二合一」 - 指考情報站 - 升大學 - udn文教職考 http://mag.udn.com/mag/education/storypage.jsp?f_ART_ID=446223#ixzz2Nun2San7

Power By udn.com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3 weeks later...
這種制度下...

我看到時候補習風氣更是大勝~

尤其是重考班= =

我真的覺得大學重考不值得

除非非醫學相關科系不念,不然我覺得重考蠻浪費時間的

而且高中的知識只是前菜,很多學問的精華要上了大學以後才學的到

非精華的東西多花一年讀是很沒趣味的事情

與其考慮重考,不如直接念大學,好好學四年,然後去好的研究所

以下這段話摘錄自孫神的FB,我覺得蠻中肯的

9wNnS0x.jpg

Q9xP87s.jpg

有的人可能沒聽過孫神

孫神在物理這個領域可以說是強者,清大物理碩班+博班,只花4年就讀完了,也曾經是MIT的訪問科學家,現在是近代物理+電磁學名師,也在中字輩物理系當教授,我很多師大物理的學長,都是補他的近代物理和電磁學考台清交研究所的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學測比統測難很多…相信我

以工科來說

只是從高中的自然科目取出各科專業而已

但是專二就是高中課程沒有接觸到的東西

還有與其上研究所 不如攻讀博士

不然大學畢業就去賺取經驗…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