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小學的努力


Recommended Posts

大家小學時身邊的那些資優生是否均一路資優呢?

小學時的努力對往後的求學之路會有什麼影響呢?

以下討論~

台灣資優班氾濫,導致不少進資優班的人都不見得資優,我覺得沒什麼評論的價值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國小與往後求學之路完全毫無關係!

我就是國小全校第一名被冠為資優生,高中全校倒數!

國小超級認真,老師還沒教就先預習,不看課本,上課愛講話,回家後死命從自修開始做,接下來評量和測驗卷,寫到沒東西可寫就把試卷用橡皮擦擦掉,重新影印一份繼續寫,考試前一週把習作重做一遍,若有不會就問補習班老師,那時就只有國語、數學、英文、社會、自然共5科,每次月考就只是數學會失去1、2分,就會開始哭。

國中考上了資優班,前幾次段考都還有前幾名,後來交上了壞朋友了!混啊混~混到不知去向(標準小屁孩),父母察覺情況不對硬要把我轉學,我又是很固執又很任性的人,所以掀起家庭革命,成績雖然不差,但也已經不如以往,也不像以前那般風光,後來上了高中後,想要再回到以前那般殷勤,才發現自己已經回不去了,國中那段時間只是靠那股小聰明,高中後完全使不上勁,現在有好轉了!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星小淚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認為所謂的「資優」不應跟成績有絕對關係

好像只要成績好的都會被冠上「資優生」這回事

我認為,所謂「資優」,應該是指在某種領域方面有比常人高的性向

一如本校的語文資優班,班內的學生的國英文成績也未必是每個人的優於我們這些普通班的學生

但他們在選修第二外語時,對語言的敏感度及學習時間優於我等普通學生也是無法否認的。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現在去考資優班的學生幾乎都會先去補習,這樣,還叫資優嗎?

小學時的資優,我覺得是作不得準的,因為小學的課程主要是在替學生打底,做基礎的教學。

我認為國小時的努力會有差,比方說國文,小學生時間相對比較多,趁這時大量閱讀,國中就不用花太多時間在國文上了。不過,如果樓主指的「努力」是寫一堆講義、考卷或評量的話,我便不同意了;急什麼呢,童年只有一回啊!所造成的影響恐怕只有受壓迫的感覺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Eason&vector+1

國小,應該是培養品德的,而非成績

我國小唸的是偏鄉學校,沒什麼太強調功課

而老師上課前一定要跟學生花個幾分鐘說些人生大道理

我感覺讀那麼多書,在國小幾年學到的,真的影響很多:)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基本上,無論是哪個階段的資優生,其生態都是「畸形」的。

大家都同意國小、國中是人格養成的關鍵時期。

而資優生、資優班的分別很容易把學生塑造出「崇拜唯利主義」、「知識分子的傲慢」……或是在日常生活瑣事、人際關係、人情世故等等的「社會經驗」方面營養不良。

「成績」、「資優」其實都只是一張紙、一種工具,往後出了社會,不會做事,當初再怎麼資優也沒人會鳥你,與其爭那幾張「面子」,倒不如好好過正常學生該有的生活:該學的好好學、該玩的好好玩,該過的生活就好好過--別把資本主義那一套應用在人格培養和學業上。

小學時期的學習都是基礎,看過灌籃高手的都知道,基礎不怎好過,但一旦熟練基礎,到了國中、高中都很受用,不要一廂情願地以為小學就都是在玩在混,不然以後只會越來越痛苦。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