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特的幸福劇本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Recommended Posts

派特的幸福劇本

好啦我不否認我是為了Jennifer Lawrence看的:$

但我得說跟我原本想看來養眼睛的預期完全不同(炸

我都快要忘記她二十歲的時候就靠著<冰封之心>入圍過奧斯卡了(再炸

不過她的身材還是很棒:P(被眾人拖走

好吧,結束唬爛...

=正文開始=

  劇情其實不複雜,就只是很簡單的想講神經病主角走出陰影的過程遇到另一個神經病一起走出來的故事(天音:被你這樣一說,都複雜了)或者官腔一點說:"深刻描述了一個男人如何重拾記憶,進而接受傷痛的過往"。劇情推演的方式並不快,我其實很喜歡這樣的節奏,慢慢的、緩緩的,把主角各個層面都交代清楚,讓主角的輪廓變得越來越清晰,各個乍看之下的巧合也在影片推演的過程中漸漸解開謎底,導演對於主角的"陰影"其實交代得並不詳細,但其實這個設定反而造成觀眾專注於他"走出"的過程,而不是花了很多時間解釋他受了甚麼樣的傷,卻又佔去影片的一大段片長顯得沒有意義,對於我而言,我似乎隨著影片的推演,逐漸覺得這世界瘋了,卻又在最後一刻,發現世界的美好,而這樣的感受,也正好印證了主角的名言:"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

  演員部分,男女主配角四個人都入圍了奧斯卡,當然先來談談飾演男主角派特的Bradley Cooper,不得不說,此片之前我還真以為他就只是個空有外表的美國帥哥而已,沒想到他有這麼內斂的演技,他的演技雖然不是頂尖,但卻和導演推演影片的節奏相互吻合,一個一個面向的將主角的輪廓交代清晰,讓觀眾更為了解主角,也跟著主角的心境變化。再來談談女主角Jennifer Lawrence.,這部片提醒了我該好好注意她的演技,精湛的情緒收放控制力,一個個眼神的傳達,各個到位,擁有著如此不合她年齡的演技,坦白說她已經是我奧斯卡女主角的心中人選了(但浩劫奇蹟的Naomi Watts也很強就是了:P)。然後當然不能不提老影帝Robert De Niro,從前段個性有些複雜的父親,逐漸到中段,讓觀眾逐漸發現這個父親也是個有父愛、有難言之隱的父親,強大的演技,老影帝,沒話說。然後是Jackie Weaver,她其實大概是這個片中,觀眾會有一點點欲望把她除掉的角色,但其實反而不可抹滅,母親的角色,是這個家裡唯一理性的力量,反而在影片末段提醒了觀眾,這影片瘋狂歸瘋狂,還是有個正常人的(笑)。

  整體而言呢...我給到85分吧,導演非常用心,剪輯跟鏡頭也都設計了許多巧思,整體來說是一部好片,主題很情楚,各個情感的細節也處理得很好,,唯一的缺點就大概是很難分類吧哈哈。

  PS我特別喜歡女主角上場跳舞前走到吧台的那個長鏡頭,不斷的左移,最後停在吧台,女主角開口要了一杯酒,這些不相關的事,卻讓觀眾感受到情緒、感受到感情。

  特別推薦失戀的朋友去看(笑),附上預告片: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Devilish羽德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也超喜歡Jennifer Lawrence,

不過是看飢餓遊戲之後開始喜歡他的,

剛剛看完了預告片和你的心得之後,

我覺得劇情走向好像是偏向「從另一個人身上找到自己並且兩個人在不自覺的平復傷痕」(?

看起來還不錯看,今天會去看的,謝謝推薦啦ww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3 weeks later...
  • 3 month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