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這是我在國三的時候寫的(第一次創作)

現在高二了 還是想PO出來 給大家看看

幫我評一評 給我一點建議

謝謝囉~文長6000多字~

------------------------------------------------------------------------------------------------------

那年夏天,我漫步於八里淡水河畔,無意間走到了我和她相遇的左岸公園,心想:「她應該還在上課吧!」才發呆幾分鐘,就變天下起傾盆大雨了,來不及避雨的我,已經成了落湯雞,台北這種盆地,有午後雷陣雨,是很正常的,但今天我卻有強烈的不安感…於是決定雨停後,立刻回宿舍,不久雨停了,我騎著我新買的GTR,一路飆回宿舍,才進玄關,我的室友江辰楓衝到我面前!!

「雁翔,你到哪去了?手機都打不通!」

「呃…啊…我手機調振動放在機車置物箱裡…怎麼了?看你那麼急!」

「不好了啦!燕羽,她出事了啦!」

「什…什麼?!她怎麼了?她現在在哪?」

「她下課剛出淡大沒多久,就被闖紅燈的跑車撞,現在在馬偕搶救…」

他一說完,我立刻抓著他衝出宿舍,攔了台計程車,請司機用最快的速度到馬偕!手術室門外

「羽,妳千萬不能有事啊!」

「雁翔,你不要一直來回走啦!我頭都暈了…」

「欸!肇事的人呢?」

「早逃逸了…」

「你怎麼知道羽,她車禍了?」

「雅雯打來說的…她說找不到你,就打給我啦!」

「那雅雯呢?」

「不好好為燕羽祈禱!還有時間找我啊?我去洗手間…」

「…羽在動手術…妳去洗手間…」

「我看到你們來,我才先去的啊…」

手術室門打開了

醫師走出…我們三人立刻問

「燕羽,她怎麼了?」

「盡力了…但她送來時…多處骨折…失血過多…各位節哀點…」

「請問哪位是李燕羽的家屬?」護士問

「她沒有兄弟姊妹,她父母在她高中畢業後,都因為空難去世了…但這位是她現任男友…」雅雯幫我說了

「那…領回遺體,要辦手續喔!」

我們看著燕羽在那白布下,被送到冰冷的房間…太平間裡…

我們心情沉重的走出醫院,我失去了最愛,辰楓、雅雯失去了好友…

「為什麼…為什麼!!羽她騎車一向很慢,而我剛從左岸公園到宿舍,一路都80~100公里…為什麼被撞的不是我…這是為什麼?」我壓抑不住心情…大喊了出來…

「雁翔…燕羽她一定也不希望你出事啊!」雅雯安慰著我

「對呀!哪對戀人希望對方出事?」辰楓接著說

幾天後,辰楓、雅雯陪我去領回永眠的羽,用火把羽送別後,我帶著像白沙灣一般潔白的灰,來到左岸公園…

「這是我和她相遇的地方,擁有很多回憶,她一定很喜歡這!」

心中回想兩年前,剛考上師大化學系,利用一次翹課,來這放鬆心情,四處亂看,不小心和她四目交會到,我不由自主的說:「一定時機,氫與氧交會產生了水,在一定時機,我與妳交會,產生了水也撲不滅的火花。」她立刻紅了臉…此後我們常在這遇見,從陌生人變成好友,又從友情昇華為愛情,最後成了泡影,一切的回憶…想到這我不禁落下淚…

「羽,妳只是前往另一個旅程,不再回來,但我們的心永遠在一起!!」我大喊我手上放著那潔白的灰,任風吹進曾經屬於我們的八里…

「再見了…羽…I Love You Forever」我又哭了

「好好旅行吧!燕羽…」辰楓、雅雯一起說

一年後~~

我、辰楓、雅雯都升上了大三,辰楓、雅雯成了情侶,怎麼變成的?我也不知道,他們都說是…secret…不過我也沒興趣,他們快樂就好了!而我的感情生活空白了一塊,我始終愛著羽…對其他女人絕不多看一眼!

今天是我們升上大三的第一天,如果一年前羽沒出事的話,她現在也是一位快樂、未來充滿希望的大三生,這一年來我不斷的作任何事,不讓自己有空閒,一空閒…我就好想好想羽,那種擋不住的意念,感覺已在心中生根了…

「欸~雁翔,下課一起去淡大喔!」辰楓說著

「為什麼?」

「又沒差!這節是今天最後一節,陪我去接雅雯啦!她說今天要慶祝我們脫離大一大二的菜鳥身分!」

「喔…好吧!當一次你們的電燈泡也不錯~呵呵~」

「你…算你狠…!!」

  下課後,我們就騎著車,慢慢地騎到了淡大

「淡大…好久沒來了…自從羽出事後,就不再來了…」我在辰楓脫安全帽時說的「辰楓~~~」雅雯大喊

「咦?!雁翔~我就知道你一定會來~」雅雯得意中

「…很久沒到這了,就順便來看看吧!」

「哪…現在去哪嗑晚餐呢?」辰楓等不急了

「不要太貴的~去淡江海產餐廳如何?」雅雯建議

「嗯!好啊!妳說的,辰楓都好!」我奸笑著

過不到10分鐘,我們到了

「服務生,幫我上幾道招牌菜吧!」我說

「…喔~馬上來」服務生回覆著

「呵~今天我當你們的燈泡,所以我作莊~!」

「醬怎行!!」雅雯說

「那改天你們在請我就好了!」

「你說的喔,要讓我們請喔」辰楓說

過沒多久解決了晚餐

「那現在要去哪?」辰楓好奇

「去淡水河中央!!」雅雯高興中

「…怎麼去?游泳啊??」辰楓困惑中

「呆瓜!八里左岸公園那有座橋連到河中央,很有名喔!」雅雯說

「可不可以不要去那?」我一臉沉重

「沒差啦!去啦!」辰楓把我拉去

又過了一會…我們到了

「哇~我們在河中央耶~~」辰楓興奮中

「你們知道嗎?這裡是我和羽相遇的地方,回憶最多的地方…」淚侵蝕著我的眼「啊…對厚…難怪燕羽的灰,你會灑這」雅雯驚覺

「雁翔,都一年了,你還忘不了她…你也應該把機會給下一個愛你的人吧!」辰楓說

「不!我愛羽,我感覺她不曾離開我!」

「那是你主觀想法,但實際呢?我告訴你,她離開了!不在了!再告訴你一個消息,最近公訓系有個一年級新生學妹,才沒幾天人氣就高過學姊,成了系花!聽說真的很水,你去試試吧!你一定行的,你也算我們化學系的系草之一,她的名字叫…」

「不了!我沒興趣!我累了!先走了!」我打斷辰楓的話,說完就跑了

「雁翔!!」雅雯叫我

「唉…他跑了…他為什麼那麼執著?」

「這或許是他對愛情的想法吧!」雅雯嘆了口氣

當天晚上,我在床上輾轉難眠,腦海不斷浮現羽的身影,和辰楓今天跟我說的話…

「羽…我好想妳…這一年來…我過得好虛偽…沒有妳…我就像失去真正的我…羽~~妳在哪??好想再見到妳…羽…妳知道辰楓今天跟我說什麼嗎?他竟然叫我忘了妳…羽…這一年我到底做對還做錯…」我看著天花板,自言自語…

想念羽的心,慢慢侵蝕著我,控制了我的理性,我騎著車到了我和她相遇的地方,下了車,往那河中央走去

「呃…現在都深夜了…怎麼有個人在那?這身影?!好熟悉!」我望著那熟悉的背影

「羽!是妳嗎?是妳在那嗎?」我情不自禁的說了出口

那人轉過身「咦?我們應該不認識吧?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裡有個羽?」

「呃…小姐…都這麼晚了,一個人在這,不怕遇到色狼嗎?」

「喔…對厚…心情不好…沒想那麼多…那你呢?這麼晚,怎會來這?」

「我…我很想我女友,但她一年前車禍…離開了…這是我和她相遇的地方…」

「啊…對不起…我不知道…」

「沒關係…那妳為什麼心情不好?」

「喔…我才剛升大一,想說大學生活應該多采多姿,但才沒幾天…就受到學姊們的壓力…說什麼,我搶了她們的光…」她一臉無辜的說

「呵~~其實學姊們沒那麼難相處,有機會多幫她們的忙,多找她們聊天,大致都ok吧!」

「嗯…謝謝!心情好多了,很晚了,我要回宿舍了,掰掰!」

「掰掰!」

她轉身跑走了,但她又回頭問「對了!你叫什麼名字?」

「啊?喔…楊雁翔~」

「我叫李音羽~」她說完又跑了

「李音羽?!李燕羽…跟羽只差一個字…」我又自言自語了

「雁翔~起床了啦!昨晚半夜跑去鬼混,現在才在賴床!」辰楓猛搖我

「世界末日啊?那麼急!」我睡眼惺忪

「末你的大頭啦!早上我們有一節課,你忘了啊?那節教授專門當人的!」

「啊!完了…我忘了…給我1分鐘…馬上好!」

「…你拍廣告啊!早餐買好在桌上,我先下去等你!」

我把早餐帶去學校,剛好教授開始點名,及時safe~

「呼~好險喔…剛那節差點over…」我和辰楓同時說

就在我們要走出師大門口,突然有一聲叫住我

「雁翔~~」

「呃?李音羽…怎麼是妳…」我回頭嚇了一跳

「怎麼?不想見到我喔?」她嘟著嘴

「不是啦!只是沒想到妳也是師大,妳什麼系?我化學系」

「我也沒想到你是師大,我公訓系的」

「音羽,要遲到了,快走啦!」她朋友拉著她

「啊!不聊了,我要走了,亦如,走嚕!」

辰楓從剛才楞到現在

「辰楓!想誰啊?」

「哇~!我說的公訓系系花就是她啊…你怎麼把到的?」辰楓一臉敬佩

「…我跟她只是普通朋友!昨晚認識的!」

「昨晚…不會吧?!一夜情喔…」

「…你個頭啦!我一夜情…你還3P勒!!」

「好啦!不鬧你了啦!」

時間又快轉了幾天

我口袋傳來手機的和弦鈴聲,一通我手機完全不認識的號碼

「喂~~」

「雁翔,是你嗎?我是音羽!」

「咦?音羽,妳怎麼知道我手機號碼?」

「我問到的!雁翔…那些學姊,今天來找我,說再見到我,要我小心點!我好怕…怎麼辦?」

「那些學姊,怕妳搶走其他學長的目光,妳只要讓她們知道妳有男友就行了!」「可是…我沒男友啊…」

「呃…」

「雁翔,不然你當我男友…其實認識你的當晚,我對你就有莫名的好感,或許這就是一見鍾情吧!當我男友好嗎?」我感覺她聲音在發抖

「對不起…音羽…我還忘不了她…」

過了約20秒

「沒關係…那謝謝了…掰掰…」

她沒等我說話就掛了,我知道她說最後一句時哭了…不知為什麼…拒絕她…心中有莫名的不捨…我把這一告訴了辰楓、雅雯

「雁翔…你已經喜歡上音羽了…」雅雯說

「對啊!那天在校門,你看音羽的眼神,就像看燕羽的眼神,眼神已經幫你透漏你的感覺了!」辰楓搶著說

「那是因為她的身影好像羽…個性也是…天真、直接…」

「你不要再拿燕羽當擋箭牌了!喜歡她!就行動!沒人會怪你的!她都已經表明了,為何…你還要活在過去呢?」辰楓大喊

「燕羽也不會希望你為了她,一生隔絕愛情!雁翔…好好看清自己對音羽的感覺吧!」雅雯說出她一直想說的心聲

「謝…謝謝你們…我知道了…」

一連好幾天…我都沒遇到音羽,我想起她的好友亦如…我找了亦如

「你就是楊雁翔?」亦如口氣有點火

「嗯…」

「你知道嗎!音羽她…她哭了好幾天了…她是真的很喜歡你,很愛你!」

「我知道…妳可以幫我約她嗎?我都遇不到她…」

我請亦如幫我約音羽到我和她認識的地方…這天我先到了,我在那望著對岸,突然聽到後方有腳步聲,我感覺她來了,我沒轉過去,直接開口說

「音羽,對不起…那天我拒絕了妳,但我心中卻很不捨,後來我朋友一語驚醒了我,妳願意再給我愛妳的機會嗎?」

接著我感覺有人從後方抱住了我

「你永遠都有那機會,只要你發現我的存在,你就擁有那機會!」我感覺背後濕了一塊

我轉過身,抱著她說「怎麼哭了呢?」

「我高興啊…」音羽一臉幸福,靠在我懷抱裡

幾天後

我帶著音羽跟辰楓、雅雯一起出去玩

「音羽跟燕羽真有幾分神似,雁翔難怪你會心動!」雅雯笑著說

「雁翔,想不到要對你兇才有用…記住!不要把音羽當成燕羽!」辰楓再三叮嚀「放心吧!」

我們四人玩遍了淡水,晚上一起到陽明山看夜景、星星

「時間不早了!我先送音羽回宿舍喔!」

「嗯!掰掰~!」雅雯說

在去音羽的宿舍路上

「今天妳怎麼都沒什麼說話?」

「因為…不熟吧…」

「他們兩個很好相處,放心吧!」

過沒多久,到了

「掰掰~!」她說完,我立刻抱住她,吻了她的嘴,頓時感覺時光停在那一點,周圍變得特別的寧靜,只感覺得到她的心跳,而她的心跳把時光敲動了,我放開了她

「快期末考了,考完我再帶妳出去玩喔!」

「嗯!」她臉紅得像顆蘋果,但笑得很甜

過幾天,我們期末考考完了!我立刻打給音羽!

「喂!音羽嗎?」

「嗯?」

「明天我去找妳喔!我們可以玩一整天!」

「明天?喔…好啊!」

我感覺音羽怪怪的,但也說不出哪裡怪,而當天晚上…我竟然夢到…我摸著音羽的臉頰,對她說…不知何時,才能再摸妳的臉了…為什麼我會有這樣的夢…我也不知道…隔天,為了填補自己的不安,我一早就去找音羽了,我帶她去野柳玩,但一路上她都沉默寡言…

「羽…怎麼了?考不好喔?」

「啊?沒有啊!」

「有事要講啊!」

「嗯!」

後來…玩到一半…羽…突然對我說

「翔…我們…分吧…」

「呃…羽…為什麼?給我一個答案…好嗎?」我非常的驚訝

「說太多都是為自己找藉口…我以為我愛你…但交往幾天下來…我發現…我根本不愛你…對不起…」羽說完就跑了

我好傷心…心痛…這一切是為什麼?

「辰楓…為什麼?為什麼音羽…她可以說愛就愛…說不愛就不愛…為什麼?」

「這…或許有她的原因…」

「算了…我出去走走…不要跟來…」

我騎著車…卻不斷的想…這一切是為什麼…沒注意到我闖了紅燈…嘰~~碰…

「快叫救護車…他怎麼一路騎過來?」這是我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都怪我!不該在他最傷心的時候,讓他一個人出去…」

「辰楓…這不關你的事啊…」雅雯安慰著辰楓

「我們的朋友中…燕羽因為醬走了…雁翔…你千萬不能有事啊…」辰楓說

「你們是楊雁翔的朋友嗎?」醫生問

「對啊!醫生…雁翔…他有沒有怎樣?」辰楓很緊張的問

「他…命是救回來了…但撞擊力極大…大腦受到劇烈衝擊…有可能失憶…」

「喔…謝謝…」雅雯答覆

「呃…辰楓…我在哪?好痛喔…」

「雅雯!雁翔醒了~~」

「啊~!雁翔!你昏睡了一星期了!我們好擔心…」雅雯安心多了

「雁翔…你是誰?我是誰?她是誰?」

「白痴啊!辰楓…你頭殼壞啦!我當然是楊雁翔!你是江辰楓啊!她喔…還用說嗎?她是你最愛的張雅雯啊!」

「那李燕羽、李音羽是誰?」

「她們是姊妹嗎?」

「啊…」

「放心!我什麼都記得!但是你剛說的那兩個不認識…」

「辰楓!我們去買點吃的給雁翔!」

「喔!」

他們兩個走出病房…

「辰楓!不要跟他提燕羽、音羽,雖然人沒有回憶很痛苦,但是有些記憶還是不要的好,讓他忘了這兩個永恆的痛…」

「嗯!」

三個月過去了…我也出院了…

某天…音羽突然來找辰楓

「辰楓…翔,他出車禍了喔…嚴不嚴重?」

「妳也知道他車禍喔…妳會在乎嗎?」

「亦如跟我說的!她說幾個月前她去健康檢查,碰巧聽到有人在說,她一直猶豫要不要跟我說,但她剛剛還是跟我說了,她應該是聽到你和雅雯的對話!」

「他是為了妳才出車禍的!要不是當初妳拋棄他,他也不會有事!這回妳卻要關心他!真不知妳在想什麼!」

「不要再說了…你不知道真相…」音羽哭了

「真相?什麼真相?」

「當初…期末考前…有個四年級的學長來找我…要我當他女友…」

「所以!妳就跟雁翔分手,當那個人的女友!」

「不是的…他知道我是翔的女友…我當然也拒絕了…但是他卻說…不當他女友沒關係…但要翔小心點,敢跟他搶…」

「然後呢?」

「我害怕他傷害翔…才忍下心跟他分了…」

「音羽,妳真的很傻…雁翔他愛妳,妳是讓他走出燕羽陰影的人,他有妳陪伴,他怎麼會怕那人呢?而且…就算妳和他分了…那人就不會來找麻煩嗎?戀人不是任何事都要告訴對方嗎?」

「翔…他在哪?」

「這場車禍…使他失去了對他最重要也最傷心的兩個記憶…」

「最重要也最傷心的兩個記憶?」

「嗯!妳和燕羽的所有記憶!或許他的潛意識,會帶他去失憶前,最重要的地方吧!」

「謝謝…」

音羽知道對翔來說,他們相遇的地方最重要,因為那…是雁翔與雙羽相遇的地方…最有回憶的地方…

「翔!你果然在這!」

「妳…妳在叫我嗎?我們認識嗎?」

「嗯!我們當然認識,而且你以前常聽我說心事,今天還願意聽我說嗎?」

「看來…我真的有失憶…那如果妳願意說給失憶的我聽,以前不變的,失憶後一樣不變…」

「嗯!我說囉!我傷了我深愛的人,因為有人要我當他女友,我不願意,他就要我深愛的人付出代價!我害怕他出事…所以忍下心來…跟他分手了…但是我現在知道,他不會怕,只要跟我在一起,什麼困難他什麼都不怕…可是他…卻也失憶了…忘了我…我要怎麼挽回呢?」

「說不定…那個人…只是想說以失憶當藉口…不再提妳…讓時間覆蓋這一切,而他卻沒失憶…」

「…有那種可能嗎?醫生和他的朋友也都說他失憶了…」

「羽…很多事不是說不可能,就不可能…任何事…都有它一定的機率…而那渺茫的機率…現在就呈現在妳眼前…我沒想到我只想忘了妳…卻讓我聽到了真相…」

「呃…翔…你沒失憶?!」羽很驚訝

「我也想要失憶…但或許這記憶對我來說…很重要…所以我無法失憶…」

「翔…對不起…」羽哭了…

「羽…只要妳肯回頭…妳會發現我一直在原地…望著那曾經屬於我們的八里…而妳也會發現…我依然愛著妳…沒有變…」

我抱住了羽…羽也抱住了我…

風吹過…帶著幸福的氣息,就在此時此刻…八里左岸…見證了我和羽的…愛情…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