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戲連台 智慧手機市場旗艦戰


Recommended Posts

智慧手機越來越顯不出特色了,

CPU就是那兩家,

作業系統就是android,

各廠商年年出好幾款機種,還要訂價那麼高表現身分,

我猜總會有一天,

手機被玩膩了沒了新鮮感,

就會是山寨機,白牌機天下,淘汰這些手機大廠。

------------------------------------------------------------------------------

好戲連台 智慧手機市場旗艦戰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2013.01.01 02:51 pm

蘋果iPhone 5掀起旗艦機種大戰。

圖/蘋果提供

2013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 (CES)1月8日即將開展!2013年CES主題著重在無線科技新品,與雲端科技緊密結合的接取設備,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數位相機、微型投影機、甚至是支援NFC(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的藍光播放器,都是今年引領風潮的焦點。

無線網路技術自1990年開始發展,從網通設備無線路由器、無線網路基地台,擴展至消費性電子產品,現在每一台出廠的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都將無線網路列為基本配備,現在,這場無線網路戰爭,更將拓展至家電用品,未來,電視、藍光播放器等產品也會將無線網路技術列為為基本配備,而今年,以搭載無線網路技術的智慧電視,最受市場關注。

電子新品受關注,不過,今年智慧型手機大廠的戰場,則聚焦行動通訊世界大會(MWC) ,CES展中,僅有索尼行動(SONY Mobile)積極推出2013年旗艦機種。

過去2年,索尼緩步從功能型手機轉型至智慧型手機領域,期間,索尼發表的機種少、市占率也不如以往,不過,2012 年,索尼急起直追,除了新機種數量大幅增加,也將2013年訂為重要的關鍵獲利年。

索尼行動通訊國際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林志遠指出,索尼2013 年以獲利為重要目標,也因此,索尼將積極推出高階產品,雖然高階產品中,已有三星、蘋果兩大競爭對手,但索尼在產品規格、外觀設計上不斷進步,很有機會拉近與競爭對手之間的距離。

雖然索尼搶先將在CES展中推出2013年旗艦機種,不過,宏達電、三星也都已經做好準備,預定在2月行動通訊世界大會中,公布2013年旗艦機種M7以及S4。據了解,索尼、宏達電、三星2013年旗艦機種硬體規格不相上下,且三款產品都高階市場,屆時,智慧型手機市場將再出現一場激烈銷售大戰,分析師認為,通路布局將成為手機品牌廠的致勝關鍵,誰能掌握通路,誰就能掌握市場銷售契機。

【2013/01/0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好戲連台 智慧手機市場旗艦戰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7603029.shtml#ixzz2GiODQ1Mm

Power By udn.com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