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9場 明年破50 勇腳凸全台 比賽密度冠全球


Recommended Posts

12月台北有富邦馬拉松,

不過42公里聽起來好長,

等於400公尺跑道繞105圈,

聽起來就沒力

----------------------------------------------------

今年49場 明年破50 勇腳凸全台 比賽密度冠全球

2012-11-21 01:25

中國時報

【曾文祺/台北報導】

 台灣「潮」運動,馬拉松,目前在台灣已締造兩項了不起的世界級紀錄,那就是今年國內共舉辦了四十九場馬拉松賽事(四二.一九五公里),僅次於美國、德國、日本,高居世界第四;若以面積大小和人口多寡做比較基礎,台灣更是世界上馬拉松數密度最高的國家。

 馬拉松,是心理強悍與堅韌度的代名詞,可象徵台灣的「水牛精神」,如今參與人口越來越多,漸成為一種台灣「文化」。

 「MADE IN TAIWAN」台灣出產的年度馬拉松數量已達世界前四之林,這還不含今年的十三場超過四二.一九五公里的超馬賽,在目前已確知的二○一三年賽事來看,又增加了明德水庫馬拉松、飛牛牧場路跑等新賽事,確定明年台灣的馬拉松數將突破五十場大關,衝上歷史新高。

 不同的賽事路線,可結合同好體驗山林、都市之美,蜿蜒的壯觀長龍,跑者不分男女老幼,更展現出這個國家、城市的朝氣與活力。跑過上百場海外馬拉松的黃政德驕傲的說:「台灣馬拉松密度世界第一,是全台跑者共同創造的光榮!」

 隨著國內馬拉松、路跑賽漸成氣候,民眾赴賽場為跑者加油的參與度,還有較大的成長空間,值得國人繼續努力,攜手邁向「友善長跑國度」、「馬拉松天堂」的美麗新境界。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