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be OUT, or still be IN, that is the question.


Recommended Posts

已經好久沒和別人提起這個話題了。

有時,心裡還是會很疑惑,自己究竟哪裡出了什麼狀況,為什麼會喜歡上一個自己都覺得不應該是自己「喜歡」的對象。

可是情感不就這麼一回事嗎?喜歡誰,其實沒有什麼對與錯。這種事情,有時候就是一種偶然,我不敢說是天生的還是後天因素造成,但如果就這樣遇上,似乎任何人都改變不了什麼。

看完了【凡妮莎的妻子】和【台北爸爸。紐約媽媽】,我有時會一直思考,如果有一天我沒有任何方法在迴避了,我該如何面對我的家人、我的朋友、還有我一直偷偷愛的那一位。

想像這樣的場景,某一天晚上,那時也許我上大學了,我媽在載著她心愛的兒子的豐田箱型車上開始關心我的感情,連幾番的虛與委蛇逼的我不得不吐露真相。或是在異地的我上line和我媽報平安的時候告訴她:「媽,我有男朋友了。」然後想像手機的另一端先是怎樣的沉默,緊接而來的或許是咆嘯,也許是痛哭,然後在某天返家的夜晚接受排山倒海的諮詢與人情轟炸,也許父親也會怒吼著要我在祖宗牌位前下跪,而我立馬掉頭離開。當然,也有可能(但我相信機率超低)她會靜靜的告訴我,其實她早就看透了。

我已經開始學習接受現實,但我不知道我的家人該怎麼面對,畢竟最明白自己的不是他們,是我。

昨天晚上遇到的情況差不多,其實,看夜景只是個理由,我不過故意想找個機會和他獨處,想告訴他我一直很喜歡你,從國小認識你時就這樣了。但我不敢想像接下來的情節會怎麼發展,人家畢竟交過女朋友。雖然在幾番試探後我相信他不會對同性戀有什麼敵意,可是,我這一開口,會不會連一點點親密的友誼都要失去?

我已經找不回另外一個了,我不想再失去,雖然對我來說這似乎太微不足道,但身為少數的十分之一,我還能奢求什麼?

To be OUT, or still be IN, that is the question.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