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根據20121018增修條文第一條

設立此專區!

旨在讓高中生做系所選擇時能有更多參考資源!

請注意版規之規範

感恩您的配合!

請讓我們攜手共創更多分享和傳承的大學版。

增修條文

第一條:為協助高中生了解各系所學,大學版將開放一個主題

若欲介紹某某校系(ex:某大某系)可至「系所介紹區」介紹

但是嚴禁廣告校系!此部份由版主主觀認定。

但是嚴禁使用貴校系之宣傳文宣

基本判定標準為:

是否有引起校際筆戰之虞?是否含廣告校系之活動之字眼?

介紹之基本格式範例為:

介紹之校系

校系課程內容

校系未來可能之出路

校系名額

校系入學方式分配:繁星: 申請: 指考: 其他:

校系教學特色

以上只為基本範例,不必照樣填寫

僅供參考。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校系全名:政治大學傳播學程

傳播學程全名為傳播學院傳播學士學位學程學士班,簡稱傳播學程或學程,另外也叫做傳播學院大一不分系。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大學部包括新聞系、廣告系、廣電系以及傳播學程,傳播學程與其他三系的不同之處在於傳播學程的學生在大一時不像三系學生一樣需要選擇立即修習廣電、廣告或新聞的主學程,而是可以自由選擇三系的課程,探索自己對於三系課程的興趣。等到升大二時,經過一年的摸索,可以更加清楚自己對於哪個領域更擅長、更有興趣,進而選擇廣電、廣告或新聞學程繼續學習更深入的課程。不過,傳播學程還有一個更特別的地方是若是經過一年的學習後,同學發現自己的興趣其實涵蓋多重領域,可能同時對廣告的公關課程以及廣電的影像製作有興趣,此時可以選擇傳播學程特有的自主學程方案,規畫出一套屬於自己的專屬課程,並有一對一的學業導師給予指導。

校系課程內容:

傳播學程學生所學之課程內容,可從傳播學院原有之三系:新聞、廣電、廣告之下的領域中自由做選擇。

新聞系:採訪與報導領域(採訪寫作、影音新聞...)、資訊設計與媒體企劃領域(新聞攝影、Flash....)、社會與文化領域(傳播與科技、傳播史...)

廣告系:廣告企劃領域(消費行為、廣告心理與廣告效果評估.....)、公共關係領域(政治公關、公關報導與公關寫作、企業公關....)跨媒體創作領域(基礎繪畫、色彩理論...)

廣電系:表演藝術領域(表演基礎、戲劇編導....)、聲音創作領域(音響學、聲音製作.....)、影像創作領域(電影理論、影像製作....)、電訊傳播與媒介管理領域(節目製作管理、傳播法規與倫理...)

校系未來可能之出路:傳播產業所有相關職缺

校系名額:20~25人

校系入學方式分配:

繁星:4名

申請:去年國英社要到達前標,招生名額為六名,國英加權1.5,社會加權1.25(學測分數占40%。筆試20%、面試20%)

指考:採計國英數乙歷地,國英加權1.5倍,去年最低錄取分數為477.95。

以上為101學年度標準

校系教學特色:較為著重在理論的部分

更多有關於傳播學程的詳細資訊請在臉書上搜尋:「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傳播學士學位學程」的粉絲專業,或直接點選:https://www.facebook.com/NCCU.CCUDP

或者也可以在11/3禮拜六的政大包種茶節-系所博覽會上親自詢問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4 weeks later...

介紹之校系

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

校系課程內容

大一必修

普生、普化、普生實、普化實、公衛導論、拇山人文講座(全校必修)

普心、普社、英文會話(全校必修,依學測成績分班上課)、分析化學、

分析化學實驗、有機化學、有機化學實驗、英文閱讀(全校必修,分班上課)、

人口學、經濟學

大一選

微積分、環境科學概論

大二必修

生理學、生理學實驗、生統及實習(一)(二)、環衛(一)(二)、生物化學、

生物化學實驗、微生物及免疫學 、微生物及免疫學實驗 、病媒管制

大二選修

寄生蟲學、寄生蟲學實驗、管理與行銷、環境化學(一)、

營養學、環境科學與永續發展

大三必修

環衛實(一)(二)、流行病學、流行病學實習、研究法導論、職業衛生學、

衛生教育、衛生行政學、毒物學概論、傳染病防治、婦幼衛生、應用統計學及實習

大三選修

社區營養學、藥物食品管制、預防醫學概論、公衛生涯規劃、儀器分析、

醫療保險、環境工程概論、世界衛生組織的體制與功能

大四必修

公衛實習(一)、慢性病防治、公衛書報討論(一)(二)、社區衛生學

大四選修

作業環境測定、健康管理實務、公衛實習(二)、醫療保險、社區醫學概論

校系未來可能之出路

慢性病盛行與健康促進日益受重視,健保財務困難,

醫療產業往預防醫學發展,具國際觀之公衛人才是未來的需求所在

就業管道

就業者主要以擔任衛生與環保官方機關聘任與約聘人員、

學術研究機構(大學、國衛院等)的研究助理,

以及往非公衛體系發展,例如擔任藥廠、保險公司、

醫學儀器公司、健檢中心等行銷人員等工作。

相關專業證照

高普考衛生行政人員、高普考環保技術人員、

環境工程技師、勞工安全管理師、勞工衛生管理師、

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工礦安全衛生管理員、

甲乙級勞工安全衛生管理技術士、下水道設施操作維護、

甲乙級空氣污染防制專責人員、甲乙級毒性化學物質管理人員、

甲乙級廢水處理專責人員、甲乙級廢棄物清除( 處理) 技術員、

化學性因子作業環境測定、物理性因子作業環境測定等。

進修領域

如國內外公共衛生、環境衛生、環境醫學、流行病學、

衛生政策與管理、醫務管理、預防醫學、社會福利、

醫院管理、衛生行政、工業衛生、生物統計學等許多相關碩博士班課程。

校系名額

以101學年度來說,共招63個名額

校系入學方式分配

繁星:1人 申請:29 指考:28 僑生:5人

※指考化學數學英文加重計分,不看物理成績

校系教學特色

1.化學及社會學科很重要!

2.大一公衛導論課程由公衛系老師輪流上課,

分別介紹公衛領域中的不同部分,

讓學生更了解未來選組的方向,以及公衛學科的內容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介紹之校系:國立交通大學應用數學系

本系以培養二十一世紀跨領域數學科學人才為目標。發展方向為數學建模與科學計算、微分方程與動態系統、財務工程與機率、離散數學與最優化、數論與分析、其他數學領域。成績較佳者可選擇(經面試)進入交大理學院[跨領域科學]學士學程班。

校系課程內容:

一年級:微積分,線性代數,物理(理工必修),計算機概論,基礎數學,計算數學軟體實作。

二年級:高等微積分,代數學,微分方程,偏微分方程導論,機率論。

三年級:數值分析,統計學,離散數學,複變函數論。

校系未來可能之出路:

大部分系友畢業後致身於教育研究、資訊科技產業等方面,其次是一般工商界,再者為金融保險或政府機關。系友們皆能學以致用,且也都能在各行各業有所成就,尤其是在大專院校任教數學和資訊科技領域方面皆有傑出表現,頗符合本系所教育目標之程度。

(引用自系網)

校系名額:

101學年度大一新生58人。

校系入學方式分配:(以101學年為準)

繁星: 7人,

申請:21人,

指考:22人,

其他:原民生2人,僑生2人,外籍生2人,轉分發2人。

校系教學特色:

本系有全國最好的教師研究群,涵蓋微分方程與動態系統,科學計算,組合數學,機率與財務數學,數學物理,數學教育,分析與幾何等領域優秀的教學研究群。

本系各級畢業學生均受嚴格之數理訓練,不管在國內外就業或深造,均深受社會工商界及各級學校歡迎。

(引用自漫步在大學)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5 months later...

介紹之校系: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海洋環境資訊系 (簡稱 海洋系)

本系是全台極少數的海洋科學專門科系,是地球科學相關科系。系上以傳統海洋科學(海洋物理、海洋化學)為主幹,輔以數值模式、氣候變遷、環境監測、大氣科學,培養地球科學界中海洋科學專業人才。

校系課程內容:

一年級:微積分,普通物理(2學分,以古典力學為主,含實驗),普通化學(含實驗),海洋學,Matlab,資料結構,計算機概論,環境科學

二年級:工程數學,機率統計,C++,流體力學

三年級:數值分析,Access資料庫應用

專業選修科目:海洋與氣候變遷、大氣側計、大氣動力、天氣學、GPS衛星定位、遙感探測、海洋觀測、物理海洋學、大氣化學、有機地球化學、環境分析化學、VB、GMT、碎形幾何、PHS程式設計、Linux應用、洋流學、波浪學、潮汐學、線性代數、計算機應用、洋流觀測分析、繪圖軟體應用、海洋汙染、河口汙染...等等,以及各個老師的專題。

因為系所特性,系上同學又多搭配應用地球科學研究所開設的「地球科學學程」取得學程證書。

校系未來可能之出路:

地科老師、氣象局、海巡署、研究人員、公職人員、資訊業。

校系名額:

50多人吧,忘了

校系教學特色:

本系為台灣最具海洋風味的系所,課程上大量的資訊相關課程是為了操作儀器、處理資料用,師資完整,而且與河工系合作積極投入海洋能源的開發。

系上最大的特色就是多元的專業選修科目,無論是要走傳統海洋科學,或是走數值模擬,往大氣科學發展,研究全球氣候變遷,都有充沛的資源以供選擇。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0 months later...

介紹之校系:中興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材料」與「資訊」、「能源」、「自動化」等,早在1978年就被列為國家之重點科技。在跨入二十一世紀後,無論是為促進傳統產業升級,或發展高科技產業,以提昇我國在國際間之競爭力,材料科技之重要性更有增無減。而材料的研究領域包括金屬材料、電子及半導體材料、光電材料、陶瓷材料、高分子材料、生醫材料、奈米材料、表面工程、薄膜技術等,尤其著重對地區特殊產業與科技需求之支援。

校系課程內容:

大一必修:

微積分、普通物理學、普通物理學實驗、普通化學、普通化學實驗、材料科學導論

大一選修:

生命科學、計算機概論

大二必修:

材料熱力學、物理冶金、工程數學、量子物理導論、材料實驗

大二必修三選一(超修算進選修學分):

材料力學、電工學、有機化學

大二選修:

金屬熱處理

大三必修:

材料分析、材料實驗

大三必修三選二(超修算進選修學分):

材料機械性質、材料物理性質、應用電子學

大三選修:

專題實作、固態擴散、材料設計與選用、金屬加工、化學冶金、界面工程、真空技術、應用光學、奈微米機電系統、再生能源材料

大四必修:

專題討論

大四選修;

專題實作、固態物理導論、半導體元件物理、薄膜製程、表面工程、粉末冶金、電子構裝、雷射工程、 半導體製程與設備概論、材料製程概論 、腐蝕與防蝕、磁性材料、複合材料、光電材料、生物材料,生態環境材料、顯示器材料、非破壞檢測、計算材料科學

大學四年必修四選二(超修算進選修學分):

金屬材料、陶瓷材料、高分子材料、電子材料

校系未來可能之出路:

奈米科技、平面顯示器、光電與精密航太等高科技產業

光電,半導體,能源,金屬,機械,化工等產業

若選擇升學,國內設立材料工程研究所之碩士班及博士班的大學院校相當多,或選擇出國留學,升學管道暢通。

校系名額:

大學部學生約220名

每年入學新生大約50人

校系教學特色:

發展重點包括

一、材料製程:研發各種製程及加工技術在材料科技之應用。包含奈米技術、半導體磊晶、微機電、電漿製程、厚膜、薄膜、金屬加工、表面工程技術和材料接合技術。

二、功能材料:研發具有特殊物理與化學特性之材料。包含奈米材料、能源材料(太陽電池、燃料電池)、金屬材料、光電材料(顯示器與發光二極體)、高分子材料、電子及半導體材料、陶瓷材料、生醫材料、感測材料、光儲存材料和高溫材料。

系上的選修課程非常多元,讓學生可以朝向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向下扎根

但要注意的是,有些選修課程會提早開或是延後開

這要依照系上教授對於課程的安排,以及學生的吸收狀況而定

在此列出為系上網站公告之課程

開課情形需參閱每學期教學大綱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3 years later...
  • 10 month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