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花時間 北一女取消啦啦隊


Recommended Posts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16098

花錢花時間 北一女取消啦啦隊

北一女校慶傳統重頭戲「啦啦隊比賽」,因為校方考量學生時間金錢花費等因素,今年確定停辦,學生有惋惜有質疑。北一女校長張碧娟說,今天將決定替代方案,並傾向在「愛心義賣」、「帶動唱」二擇一。

張碧娟說,「啦啦隊比賽」停辦因素很多,正反面都有。正面的是可以激發學生的創意;負面的因素,像是學生要很多時間及金錢等,最後經會議投票停辦。

有百年校史的北一女,每年12月校慶活動向來受人矚目,包括馬英九總統、前家長會長連方瑀等曾受邀出席。其中高一生的啦啦隊舞表演,將一襲小綠綠制服,發揮創意,改裝成辣妹造型,或借來建中、附中制服上場,總能炒熱氣氛。

不過有北一女李姓校友說,校方因家長憂慮練習啦啦隊影響課業、有居民反映排練聲音過大、表演危險性等問題,北一女將在今年停辦,本屆高一生將無法參與。

啦啦隊舞停辦一事,有高一學生說,她們是參與表演的主體,校方早在她們未入學前就決定停辦,感到不受尊重。

另有高二學生表示,她替學妹覺得可惜。啦啦隊比賽向來是校慶的吸晴亮點,從中能培養團隊相處模式及自信心。她認為,練習啦啦隊舞不致於影響課業,但是包括服裝造型、聘請校外老師,平均每位同學要支出1000元至2000元。

為紀念這項悠久傳統,北一女校刊社也發起「啦啦隊」徵文活動,在校生或是學姊均可以投稿,獲選文章將在下一期校刊中刊出。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高一學弟有點可惜,少了一件熱血的回憶(?)

----

姑且不論課業安全排練問題,

要培養團隊相處模式和自信心,

不花時間花心力,是辦不到的,

看來貴校校方和家長似乎變得不太重視這塊了?

至於課業問題,全校性的活動怎麼會有課業的問題?

那朝會、下課時間要不要取消一下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似乎還有學珠樓施工因素?!

話說有的老師說,從啦啦改成帶動跳,之前提出的問題也都還是一樣沒解決啊...= =

一樣有危險動作、一樣有場地限制、一樣會很吵、一樣會很花錢花時間...只是名字不一樣而已=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倒是有件事情我一直在思考

北一附近的住家....?

其實是因為去年場地的關係

有很多班級佔不到操場

善廣那邊因高二有第八節所以會吵到他們

所以會到中正紀念堂練習

假日有些班級很早到中正練習

就被民眾說音樂很吵(攤手...

((不過因為我們班不是去中正練習的 所以我不太知道他們音樂到底開多大聲=___="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