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點設計獎 全球三強台灣佔二!


Recommended Posts

紅點設計是最有名的發明展

台灣表現一向強悍今年沒例外還更上層樓~~

-----------------------------------------------------

紅點設計獎 全球三強台灣佔二

10.jpg

甫從台灣科技大學畢業的黃品甄與夥伴黃新雅合作發想的「漂浮式緊急通訊盒」可空拋通訊基地台進入災區。黃品甄提供

11.jpg

台北科技大學學生鄧培志圖左、謝采倪圖右以「Add up積少成多」搶進紅點設計概念獎全球前三名將可角逐現場最大獎「紅點之星」。記者簡榮豐攝

將角逐最高榮譽「紅點之星」

〔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台生設計發光搶進全球前三名德國紅點設計獎十九日將舉辦「設計概念獎design concept」頒獎典禮全球僅三件作品可角逐現場唯一的最高榮譽「紅點之星luminary」據了解有兩件概念設計就落在台北科技大學與台灣科技大學。

四十六件最佳獎 台灣至少六件

今年共五十六國、逾三千六百件作品角逐紅點設計概念獎全球僅兩百一十七件獲肯定其中有四十六件再奪「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據了解台灣目前至少有六件最佳獎北科大的「積少成多」與台科大的「漂浮式緊急通訊盒」更雙雙搶進全球前三名將爭奪現場最大獎。

出國旅遊很開心但剩餘外幣零錢很惱人北科大四年級的鄧培志與謝采倪從機場思考發想出可設置於登機門附近的「Add up積少成多」旅客投入剩餘零錢並選擇兌換幣值後即可選擇「全額捐出」或是取整數兌換手機通信費或換網路電話點數省下的零錢則自動捐出。

指導教授范政揆表示藉由小額捐獻與全球每年達二十億名的旅客流量小零錢也能變大善款協助弱勢機構。他說紅點設計概念獎不乏業界設計師參賽北科大今年就有五件作品獲獎、「積少成多」還搶進前三名表現是歷年最佳師生都很振奮。

甫從台科大設計所畢業的黃品甄也與夥伴黃新雅以「漂浮式緊急通訊盒」搶進全球前三名。觀察到災區通訊不易兩人發想出可空拋的緊急通訊盒。黃品甄說明「第一時間恢復災區通訊可協助即時救援與通報」而氣球本體採扇葉設計並連結發電機可靠高空風力發電。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3 weeks later...

果然漂浮通訊得第一。

空中漂浮應該只怕風大,

不過這種災後應急,應該沒有風大的問題

------------------------------------------------------------

紅點設計 台生奪最大獎

中央社中央社 – 2012年10月19日 下午11:16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19日專電)台灣學生在紅點設計概念獎大放光芒!台灣科技大學學生從天災發想出來的漂浮式緊急通訊盒,拿下最高榮譽「紅點之星」大獎。

德國紅點設計概念獎今年共有56個國家、3672件作品參賽,最後選出獲得紅點設計概念獎作品263件,其中46件是「Best of the best」,今天主辦單位在新加坡紅點博物館舉行頒獎典禮,同時宣布最高榮譽「紅點之星」(luminary)得主。

台灣表現亮眼,今年共有48件作品贏得紅點概念設計獎,其中8件作品獲得「Best of the best」,而台灣科技大學學生黃品甄、黃新雅設計的漂浮式緊急通訊盒(Float Base Station)及台北科技大學鄧培志與謝采倪設計的積少成多(Add up),更角逐紅點之星大獎。

最後台灣學生不負眾望,黃品甄、黃新雅的漂浮式緊急通訊盒在滿場喝彩聲中拿下大獎紅點之星。

黃新雅說,設計漂浮式通訊盒的靈感來自於台灣近幾年災難很多,因此想到可以利用漂浮式的盒子發射出去成為行動基地台,盒子本身還能利用風力發電,民眾身邊只要有通訊設備,就可以向外求救。黃品甄說,設計的起源是他們對台灣社會的關懷。

對於獲得最高榮譽紅點之星,兩人說,來之前沒有想這麼多,能夠獲獎而且來到新加坡領獎,就已經覺得很高興。

亞洲紅點主席邱智堅說,台灣的作品近幾年來不管是參加或是獲獎都越來越多,而且很多作品是與生活相關,他認為台灣學生的英文能力非常不錯, 所以能夠獲取很多國際上的最新趨勢,表現自然越來越好。

紅點設計獎50多年前設立於德國,目前競賽類別分為產品設計、傳播設計與設計概念類,是教育部認定的第一等國際設計競賽。每年都有50多國、超過3000件作品參賽。(本文附照片及影音)1011019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