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中央社/羅馬三十日專電,代表台灣參與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的四名學生奪得三銀一銅,表現精彩。總統馬英九立即拍發賀電,讚揚選手為國爭光。

 第二十四屆國際資訊奧林匹亞(IOI)競賽,今年在北義的加爾達湖畔的蒙查里舉辦,共有來自八十二國,三百多名選手參賽。

 競賽活動於當地時間二十九日下午五時至晚間九時(相當台灣時間九月二十九日晚間十一時至九月三十日凌晨三時)舉行閉幕典禮並頒獎。

 台灣四名選手,分別是台灣大學資工系一年級學生程鼎元、台灣大學數學系學生劉士瑋和台大資訊工程系學生陳亮傑,以及建國中學三年級學生江誠敏。

 程鼎元、劉士瑋和江誠敏分別奪得銀牌,陳亮傑則獲得銅牌,表現優異。

 馬總統、副總統吳敦義和行政院長陳冲發出賀電,對這些資訊科技的明日之星,表示嘉許。

 帶隊參賽的台灣師範大學教授何榮桂告訴中央社記者,這場競賽主要是測試年輕學子(二十歲以下)運用電腦解決問題的能力,並拓展國際視野,促進文化與學術交流。

 在為期兩天半的比賽中,參賽者要解三到四道題目。通常選手要為每一道題目編寫一套程式,在比賽結束前提交。

 台灣於一九九四年首度參與IOI競賽,十八年來共奪得六十六面獎牌,成績名列前茅。

 二○一四年的IOI競賽將在台灣舉行,屆時將會有近千人與會。何榮桂說,主辦這項競賽,對台灣資訊教育科技有鼓舞作用,各國人士也可以體驗台灣現代化的資訊環境。

 蒙查里所在的布雷西亞省省長莫葛拉特別出席頒獎典禮,共頒發二十六面金牌、五十二面銀牌和七十七面銅牌。

來源: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44&docid=102057687

***

是說bobogei根本大耍廢啊啊啊

不能因為金牌要請王品就不拿金牌啊TT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