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可以聊聊釣魚臺嗎?


Recommended Posts

插花一下(H)

呵呵,很有趣,臺灣同學對釣魚臺的發言,

不是釣魚臺的保衛,控制,誰屬等等直接的話題,

大部分竟然集中在對岸大陸遊行中的打砸現象。

是論壇中怕引起筆戰,不能聊政治話題的規程使然,

還是臺灣同學其實早已習慣於釣魚臺跟臺灣無關,

習慣於作壁上觀做中間人隔岸觀火呢?

我明明一開始就給了一篇探討很多層面的文章啊...

這一篇可以看看

http://pots.tw/node/7868

然後就只是剛好有人提出來別的問題咩

其實我不太懂為什麼要砸日本品牌?表達民族意識?

然後是真的為了愛國?那為甚麼要搶日本的東西- -+

又不是不能或不想討論,而是沒有人發起討論:$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呵呵,很有趣,臺灣同學對釣魚臺的發言,

不是釣魚臺的保衛,控制,誰屬等等直接的話題,

大部分竟然集中在對岸大陸遊行中的打砸現象。

是論壇中怕引起筆戰,不能聊政治話題的規程使然,

還是臺灣同學其實早已習慣於釣魚臺跟臺灣無關,

習慣於作壁上觀做中間人隔岸觀火呢?

我回答你好了,我生在台北,國中後長在大陸

大陸人與台北人看問題的角度不一樣的

基於歷史的原因,台灣和大陸經過互相打壓的階段,現在雖然和睦,但是還沒到簽署各項和平協議的程度

上面的朋友所說的也是事實啊,台北在很多國際問題上大陸是打壓的,沒有現階段“所謂各國認同的國際法上的主權”,有些人對於釣魚台不是很感興趣,但是也有很多人不這麼想,還有台北很平和的,經過了好多的事件,日本統治,兩蔣,很多的痛苦,我覺得台北的民眾和從清朝開始的北京民眾一樣也“累”了。眾所周知的,清政府下的北京市民都是良民,日占領的時候也是,國民黨的時候也一樣,共產黨的時候還一樣。都是良民。都娛樂化了可能。這麼說不是說兩個城市的人沒主見,只是各有自己的堅持。說道打壓的問題,我不知道如果大陸和台北的位置互換,台北會不會也是打壓,這對於台北人是個問題

大陸人呢,對於釣魚島就會想起很多的不平等的條約,清政府時期的。這點台北估計也不會理解。都會想做個善良的人要“忘記仇恨”。對於大陸個別的遊行打砸搶,台北的民眾只是基於打砸搶的事情議論,就不了解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事。個別的本來就不懷好意去的不說,這樣的是極少。我說下自己的看法,打砸搶一般都是覺得政府不作為,軟弱,並且處於一種對於政府失望的情緒下的,悲觀的,有一種想要表達愛過之情而得不到宣洩的,一種無奈。大多都是憤青的說。其實也反映出大陸人對於國際事務的不了解。對於釣魚台不是說日本官方如何就是日本的,對於領土爭端要被國際承認是很不容易的,需要別的國家認可。個人認為日本做不到這一點。還有就是愛國的方法不對,大陸的媒體也在說理智愛國。還有一點要說的是,大陸人必須要理智,對於任何問題都要理智,不要說什麼看問題的角度,因為從中國大陸趕跑日本人的是國軍,不是共產黨,人不能太無恥。無法解決兩岸問題的根本不在台北,而在大陸。

我個人還想說下大陸的朋友,我知道你們想問台北人對於釣魚台的看法的目的。無非是兩岸聯手保釣,也不能說你目的不對,只是當前不適合,共產黨做的遠遠不夠。

台北人熱愛自己國家,並且一直,永遠認為自己,無論何時都是正統的。主權問題寸土必爭,我們也有保衛魚權,我們沒有打砸搶。歷史的問題有歷史去解決,你問的釣魚台問題很無聊的說。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3 weeks later...

台灣人的心態,我個人理解是這樣的。

中國和日本兩國爭釣魚台主權,對於這件事情台灣人平常並不會特別去討論,頂多看新聞時會稍微關注一下,而不會去詳細的評論這件事情。

但如果你隨便問一個台灣人:你覺得釣魚台是台灣的嗎?

十有八九的人都會回答:當然是啊!

釣魚台是日本的?當然不這麼覺得。但是跟大陸聯手保釣?我們也不願意。

自己站出來保釣?就像前幾樓有很多人說的,沒有人會理會。

因為我們潛意識裡本來就有「釣魚台是我們的」的觀點,而中日相爭又沒有台灣置喙的空間,自然台灣人對於議論釣魚台主權問題的興致就沒有那麼高昂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