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奧的準備,求學長姐指點迷津!!!


Recommended Posts

我目前剛升上高二,因為同時手邊正在做國際科展 ( 我在做和碩士論文程度相當的專題 ),看了實驗室學長的研究所課本覺得非常有興趣,因此便想進攻campbell參加生奧。

因為是最近才知道生奧這個競賽的考試資訊,所以說我連campbell都還沒有買...(冏)

1. 請問我如果最近這幾天開始攻讀campbell普生,有沒有機會考好12月的初試?

至少要有怎樣的進度? 要做多少考古題?

( 因為教授認為我的實驗專題應延期至明年再報名國際科展才更臻完善,所以接下來一直到明年底都不會有任何課外競賽。)

2. 請問這樣短的時間我應該如何準備? 我對生物是真的很有興趣啦~(尤其分子生物和病毒)

3. 能不能拜託有經驗的學長姐告訴我可能遇到的瓶頸. 該做的決擇. 該有的心理準備 ??

4. 因為書也還沒買,我確定是要讀生醫領域的科系,但又覺三個月讀不完原文版(學校課業也重) ,有沒有建議的普生參考書(我聽說中文版有錯誤)? 能否給些建議呢??

------------ 以上。 懇請有經驗者幫我這個大忙 :'( 拜託各位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4 weeks later...

(一直很想猜你現在是在我們系上或院上的實驗室)(只是我猜測)

這方面了話,我手邊是有我當初惡補用的兩本CAMPBELL筆記,

詳細我不方便透漏,因為是朋友弄給我的我不知道張揚好不好。

筆記是中文第六版的濃縮版,然後我建議你可能還是要找本九版或八版原文,

有不少部分有修正過,加上原文是對照英文名詞用。(惡補了話這樣會比較快)

可能會遇到的瓶頸就是:讀不完。真的讀不完,如果說初試,普生還應付的了,

複試直接爆炸吧我猜=口=,該死的分生生化!

然後考古題的部分,這樣短時間,把初探再探看一看,這兩年的做一做應該OK,

感覺妳實力應該跟得上啊!

(希望沒有慢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