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教部英語魔鬼班 他多益暴衝340分


Recommended Posts

原新聞網址: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404116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薛荷玉/台北報導】

技職生接受密集式英語課程(Intensive English Program),英文能力大躍進。教育部為北區30校170名技職生舉辦4周的密集英語營,其123位多益成績進步100分以上,還有人一口氣進步340分。教育部表示,短期密集班成效顯著,明年將再成立「全英語學區」。

教育部去年起在北、中、南3區分別針對大學和科大學生開辦暑期英語密集班,以「魔鬼訓練班」方式,讓學生在30天內,每周5天,一天13小時,從上午7點到晚上8點,以住宿方式打造全英語環境。

為學生施行前、後測的多益測驗台灣區代表王星威表示,這項計畫證明英語密集訓練比傳統中小學一周只上幾堂課的成效好,「語言是本能能力,像游泳、騎腳踏車一樣,一旦學會,很難忘記。」

昨天北區成績出爐,英語教學資源中心主持人、台科大應外系主任王世平說,今年共有170名學生參加,其中有123名多益成績進步超過100分,通過率72%,遠勝於去年38%通過率;進步最多的是台科大機械系學生楊富程,從355進步到695分,一口氣進步340分。

楊富程說,明年想出國念書,但英語口說能力一直不好,才想透過密集訓練,強迫自己學習。每天早上7點開始訓練聽力,一直到晚上,他坦言,第一周都聽不懂,覺得「又累又自卑」,但認識朋友後,同儕互相鼓勵,就撐到最後。

楊富程表示,除了課程很多元,密集的考試能立即測驗自己當天的學習成果,為了成績不要太難看,每晚課程結束後,他會繼續複習當天的內容,終於從只聽得懂單字,「句子也漸漸聽懂了。」

亞東技術學院電子工程系學生李彥,也從440進步到670分,他說,在學校無論是寫專題或是參加國際性的研討會,要用到英文的機會很多,但學校的英語課程不夠,這次透過密集課程,文法和口說都變強,非常值得。

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李彥儀表示,這次成績顯示密集訓練班成果,下學期將檢討技職英語教學的教材及教學方式,讓學生在專業科目以外,也能練習生活英語。

李彥儀表示,除了密集訓練班,最快明年將成立「全英語學區」,規畫讓技職生每周五、六、日接受英語加強班,學習良好者,還可抵免學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