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1 大馬羽球求金 砸12.5kg金磚獎勵


Recommended Posts

倫敦奧運熱度起來囉~~

本體育討論區新聞以12.5公斤金磚金磚打頭陣

--------------------------------------------------------------------------------

大馬羽球求金 砸12.5kg金磚獎勵

2012/07/12

78.jpg

馬來西亞這次倫敦奧運不只用高額獎金200萬馬來西亞幣(約新台幣1900萬元)激勵選手,如果羽球選手奪金,還有12.5公斤金磚(價值約新台幣1883萬元)抱回家。 路透

【聯合報╱記者楊育欣/綜合外電報導】

馬來西亞代表團已經參加13屆奧運,從來沒有奪金,他們求「金」若渴。這次倫敦奧運不只用高額獎金200萬馬來西亞幣(約新台幣1900萬元)激勵選手,如果羽球選手奪金,還有12.5公斤金磚(價值約新台幣1883萬元)抱回家,代表大馬羽球選手突破零金障礙的話,可望進帳約新台幣3783萬元。

羽球是大馬的「國球」,奧運羽球代表隊擁有前世界球王李宗偉、大馬第一男雙古健傑/陳文宏、混雙陳炳順/吳柳螢以及女單鄭清憶。過去奧運成績累積兩銀兩銅都是羽球代表隊拿下。

大馬針對奧運奪牌選手獎勵豐厚,除上述獎金外,退休後每個月還有5000馬幣(約新台幣47500元),且授予勳章、拿督等頭銜。

外界分析大馬這次奧運奪金希望依舊是羽球,目前奧運羽球還沒有抽籤分組,但中華隊這次8人參賽男單、女單、男雙、女雙與混雙全項都取得資格,大馬想奪金牌、抱金磚,中華隊也可扮「攔路虎」。

將滿30歲的李宗偉,第3次參加奧運,他上屆北京奧運金牌戰面對地主名將「超級丹」林丹遭直落二獲得銀牌。李宗偉表示這是最後1次參加奧運,他在5月中國大陸武漢湯姆斯杯腳踝扭傷退賽,休息至今。他希望這次低調備戰奧運,說不定會獲得好成績。

昨天上屆京奧獎牌榜前3名代表團,美國、中國大陸與俄羅斯都正式成軍,3支代表團女選手數量都超過男選手數。特別是美國代表團,是奧運史上首次女選手超過男選手。

美國530名選手將參加25種運動,女選手有269人,比男選手多8人;俄羅斯女選手有228人,多男選手20人,總人數為436人;中國大陸代表團選手總人數396人,女選手有225人,男選手則有171人。

對岸這次奧運成員超過一半244人是奧運菜鳥,平均年齡24歲,相較美國27歲與俄羅斯26歲,大陸倫敦奧運代表團年輕化。大陸代表團射擊隊教練王義夫說,「這次我們給小將們機會,經過倫敦奧運,他們可以成長茁壯,未來可以走更長遠,成為真正的好手。」

【2012/07/12 聯合報】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sandman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