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今年只考一次 考生壓力好大


Recommended Posts

2012/05/25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國中基測今年改為只考一次,成績用來申請入學與登記分發,與過去兩次基測擇優登記分發不一樣。國中校長坦言,一試定終身對家長與考生來說,壓力確實比較大,如果考試失常或生病,沒有補救機會,只能用失常的成績參加申請入學或登記分發,甚至明年重考。

中正國中吃包糕粽 盼好成績

距離基測只剩下半個月,國三生進入最後衝刺階段,今天上午一拿到准考證,家長就先拿到文昌宮過香爐,台北市中正國中更舉辦「包糕粽(包高中)」活動,午餐吃包子、糕點與粽子,希望僅有一次的基測一定要衝出好成績。

中正國中校長楊淑萍坦言,因為基測只考一次,家長比往年還緊張,擔心孩子考不好又沒有二次基測可以補救,但焦慮只能放心裡,不敢多問,避免給考生增加無謂的壓力,各班導師輔導則教學生先盡力準備基測,等成績出爐後再來思考要申請入學還是登記分發。

防高分低就 北市限門檻分數

景興國中教務主任卓意翔分析,改成「一試定終生」壓力難免,由於今年只有一次基測,升學模式與去年的北北基聯測很類似,都是一次考試成績使用在申請入學與登記分發,去年曾發生「高分低就」,今年北市提早因應,申請入學的門檻最高只能訂380分,各校的門檻在今年申請入學簡章已經微調過,但能不能改善去年的狀況?連官員都不敢打包票,只能希望國中加強輔導,避免高分低就。

卓意翔就分析,去年有某高中申請入學門檻訂378分,結果一個人都沒錄取,造成後續登記分發時出現「高分低就」的爭議,今年已經先壓低各校門檻,加上和平高中、景美女中與中正高中都未定門檻,預料「高分低就」的狀況不會重現。

全文網址: 基測今年只考一次 考生壓力好大 - 基測情報站 - 升高中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91806#ixzz1xIqpYeaW

Power By udn.com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