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總是最難想的


Recommended Posts

午後的鋼琴聲,瀰漫了整座校園,銀色頭髮的少年,雙手在琴鍵上輕柔的彈奏著,陽光灑落....美得像一幅畫,旋律卻憂傷的令人流淚,好多話想說,卻也沒人願意聽了,琴旁彷彿出現了女孩的笑容,長髮隨著微風飄動著,記憶裡女孩的聲音,輕輕的和著琴聲,明明就還不想停,但曲子偏偏結束了,女孩的身影也逐漸淡了遠了,可以的話我想在這裡,就不要前進了.....不行喔!小晨還要繼續往前走呢!是她的話,一定會這麼說吧!所以彈奏的指間沒有慢下來,只能往前,再往前....

「噔....」為這首曲子畫下了句點,把琴蓋蓋上,反正再也不會有人聽到了....就先停下來吧!沒有意義的。

「你站在那裏很久了,有事嗎?」深吸了一口氣,少年調整一下情緒,眼睛直視著右前方的柱子。

「啊...恩....哈哈哈,你彈琴很好聽喔!」身上穿著和他同樣校服的女孩尷尬的從柱子後走出,她,江語卿,今年高一新生,因為常常睡過頭加上路癡的天性,在大家都在上課的時候繞進了這個平常只有奕晨會用的琴室。

「謝謝。」奕晨揚起了一貫的微笑,完美的曲線,卻是不帶感情的弧度。

「那個.....可以請問一年丙班怎麼走嗎?我遲到了,可是找不到教室。」她困窘的低著頭。

「一起去吧!剛好我也在那棟大樓裡的。」

「你是一年級新生嗎?怎麼還在這裡0.0」她吃驚的睜大眼,畢竟又不是每個人都像他一樣睡過頭.....

「不想進去而已。」奕晨笑著背起書包。

好帥氣的回答啊!是說五高的學生不是都該勤奮向學嗎?她在心裡滴咕。

「剛剛那首歌叫什麼名字啊?」氣氛真是沉默到不行啊~話題話題我需要話題!!

「沒有名字。」奕晨的眼神在瞬間凝結了。

恩,被句點了。想找地方鑽下去.....

「好羨慕喔~會彈鋼琴的人真好,有一種不同凡響的氣質耶!特別配上你的髮色,哈哈一整個就超耀眼的!」挽救,快挽救啊~~

「可以學的。」但他的思緒卻隨著這句話被拉到遠方。

好熟悉,女孩的聲音和記憶裡的她重疊了,或許,是因為在這樣的夏天午後,一樣的話,一樣的空氣,而妳,卻不在了。

「妳為什不學?」圍牆上的男孩問女孩。

「唉呦,我沒那種氣質啦~沒關係,我聽小晨彈就好啊~」長髮的她微笑的看著男孩。

「我教妳彈吧!」他不禁脫口而出。

「咦??」

「我們住很近,我教妳彈!」記得那天陽光很燦爛.....伴著茉莉花的香氣。

「那~.如果是小晨教的,我就試試看囉!打勾勾^^」時間,可不可以不要再向前了?記憶裡的她愈來愈模糊,愈來愈模糊….

「我喔~還是算了吧!我家沒錢,而且我和鋼琴這種氣質的東西扯不上邊啦!雖然說彈鋼琴一直是我從小的夢想,恩....你還好嗎?」語卿的聲音硬把他拉回現實。

「恩。」除了眼角的淚光,他沒事,真的沒事。

「說不定哪天你可以收我為徒喔~」語卿笑著轉頭說。

「鋼琴....我不會再教其他人了,抱歉。」口氣很溫和,卻帶著一種距離。

「你的教室快到了,再往前走兩班就行了,那我先進去了。」奕晨走進了自己的教室。

「啊!謝謝....話還沒說完耶!連他的名字都還沒問。」在新學校遇到的第一個人,

希望可以帶給我好運囉!語卿的內心悄悄雀躍著。

@@@

私立星夏高中,這個外面的人想進來,裡面的人想畢業的學校,傳說這裡有三多,錢多課多活動多,升學率高嘛~地方政府以他為榮,全國學生以他為目標,能考進這裡的都是菁英,出來後更是菁英中的菁英,因為連教育部長都是從這間學校出來的,所以自然是管不到,什麼十二年國教,什麼建構式教學,這裡全部都不管用,也因此發展出和其他高中完全不同的「生態」,最能代表整間學校的四個字就是「適者生存」,你可以不用來學校,只要你通過測驗,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條件相同,只要你通過測驗。

在這裡「能力」就是一切,所以不會有人上課睡覺,不會有人遲到….不,或許語卿除外。

「老師,對不起我遲到了!」語卿戰戰兢兢的站在班級的教室門口….

「名字?」哎呀~她來這裡幾年了?竟然會有人遲到,有趣啊有趣,她推了推她的紅框眼鏡,細細的打量這個女生,在這種情形下,她要嘛就是高手,要嘛就是被幸運女神眷顧傻瓜,不管哪個都很有趣。

「我….我是江語卿!!」

「遲到原因?」

「我…..恩……迷路了。」語卿一整個臉紅到脖子。

「連路都找不到,你是怎麼進來這間學校的?」路老師一臉不屑….如果有人聽見她心底哈哈大笑的聲音,會不敢相信吧!

「對不起!我會更加努力的!」汗啊汗,今天是開學第一天耶!不會就這樣和班導槓上吧!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啊~語卿在心底吶喊著。

「哼!自己找位子坐吧!」隨著冷笑,路老師也踩著高跟鞋走上講台,有了剛剛語卿的前車之鑑,全班更是一陣靜默。

「我是你們未來這三年的班導,我叫路慧寒。」看他們這順從的樣子,連菁英兩個字都扯不上邊呢!看來得花點工夫調教了,沒關係沒關係,她喜歡這個階段 ,反正就等你們露出本性了。

「從學期開始到這學期結束,是所謂“新生祭”」她頓了一下。

「也就是測試你們有沒有資格在這所學校生存的淘汰賽,各項活動會有計分,累積積分最低的那班,被稱作C班,C,continue就繼續留在這個年級吧!」路老師一臉玩味的看著他們….

整個年級也才三個班,一個活動就刷掉三分之一的人啊!語卿心底默默的嘆息,周遭的同學也開始出現了一點點騷動。

「老師,第一個項目是什麼?」一個綁著高馬尾的女生佔了起來,雖然沒有出眾的外表,但這個女生全身卻散發著成熟穩重的氣息,臉上的黑框眼鏡更讓他添了幾分知性美。

「項目是由三個班級的老師輪流抽出來的,第一個禮拜是適應期,先讓你們熟悉班上的同學和整座校園,項目在這個禮拜後就會公布了。但可以確定的是所有活動都是全班一起參與的,整個班的團結和默契也是關鍵點之一。」

「什麼呀?為什麼我要和那群不知道幾兩重的人一起參加呀!」

「對呀!他們憑什麼和我同班,哼哼!我可是XX國中的全校第一名耶!」

「你再囂張什麼啊!是你才沒資格和我同班吧!」合作?他們可都是各校的菁英呀!和別人合作?那只會拖累自己的進度而已!

呀~呀~果然露出本性了,路老師用眼神掃過全班,台下瞬間安靜了下來…..

「記住!現在和你同班的這些人,是未來陪你走三年的夥伴,不管你能不能接受,活動是全班的,學不會合作?那其實也可以,就準備被當吧!」丟下這段話後,路老師就踩著高跟鞋隨著下課鐘踏出教室了,留下教室裡已經傻眼的同學們。

我來這間學校真的是對的嗎?老師怎麼一副要讓我們自身自滅的樣子啊!什麼超優質高中,都是假象嗎?這真的是傳說中的星夏高中嗎?!語卿突然覺得頭很痛很痛….

@@@

「各位老師覺得今年的新生怎樣啊?」坐在校長室哩,這位長得很像工友的大叔就是我們的傅校長大人,雖然這和他滿腹的學問一點關係也沒有。

「不差啊,該說現在的學生隨便嗎?第一天就有學生遲到呢!」甲班的王老師喝了口手上的茶,幽幽的回答。

「喔?真不巧呢!我們班也有個不知道迷路到哪裡去的遲到小姐。」向來和王老師處在競爭關係的路老師有相同的意見,他們是最好的夥伴也是最大的對手啊!

「哈哈,兩位老師別那麼說,說不定他們會是未來本校的榮譽也說不定,每個學生都是寶嘛!」傅校長很工友的說。

「我們班,這屆是有讓我非常看好的學生。」在這樣激烈的競爭關係中,總能應退自如的薛老師,瞟了瞟旁邊的兩位老師。

「喔?怎麼說?」校長聽到這裡突然有精神了起來,畢竟他可是很愛才的。

「怎麼說呢?有企圖心卻隱藏的很好,有辦法和每個人和諧相處,卻從來不吃虧。」薛老師回想了一下。

「那很不錯啊!是說才開學第一天薛老師就觀察的那麼仔細,也算是過人的才能呢!」校長笑著看向薛老師。

「那是當然,不過卻比不上路老師優秀的調教能力,和王老師那臨危不亂的鎮靜呢!」

「不過薛老師,你說的那位學生總覺得和你有幾分神似?」路老師不經意的補上一句。

「或許是同性質的人容易吸引對方吧!」王老師也和路老師一搭一唱,沒辦法,他們是校園裡難得看清薛老師本性,也難得不喜歡她的兩個人。

「所以才是個人才。」他們兩個……沒關係總有一天,我會把你們兩個都踢掉,薛老師在心裡輕笑。

一旁的校長把一切都看在眼哩,真是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啊!總是因為人的那一點點忌妒心事情才會有趣啊!這社會才會進步嘛!

@@@

星夏的宿舍也是內外著名的建築設計師Scott設計的,男女宿並列在一起,正門兩旁是小花園和噴水池,巧妙的融合了東方的典雅和西方的浪漫,地下二樓有供全宿舍使用的美容及SPA會館,專業按摩師幫壓力一直很大的同學們抒壓,地下一樓就是餐廳了,那裏供應各國的美食和點心,法國料理、中是餐點,可以說是應有盡有,更有五星級飯店的廚師滿足大家的味蕾,宿舍背後就是雅典娜森林圖書館,全校的後花園,更是所有專業知識的聚集地,有各領域的講師定期開設課程,也有號稱全國藏書最豐富的圖書館,最特別的是,所有藏書都在這座森林裡,步道旁一列又一列的藏書看似排放雜亂,卻又分門別類,讓人很容易就能在第一時間找到自己需要的書。

「哇!好大喔!」語卿手上拿著地圖,再找了一個多小時後終於找到的宿舍前感嘆著。

目前只寫到這裡了

很需要有人告訴我哪裡要改^^

愈兇愈好喔~

拜託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您好,一點意見:

1. 請把所有標點符號改成全形,刪節號是六個點,沒有「~」這個標點;

2. 請改一改錯字;

3. 人物的內心自言自語可用雙引號(『』)分隔才不會亂:

4. 故事到底由誰視角出發要搞清楚;

5. 有空多讀言情小說/網路小說以外的小說,想想角色塑造這件事;

6. 標題常是一篇文學作品的靈魂,小說還沒想出標題某種程度上表示作品還缺少中心思想,或許可以等想好或寫完之後再發表,作品會更完整。

以上。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vega
補充。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等妳把像樣的標點符號改完再來看後面四點也不遲喔。^^

如果妳不知道我指的是什麼,驚嘆號應該是「!」這樣的,問號應該是「?」這樣的。

錯字也沒有改,我看不到妳說的「我會再努力」。

加油好嗎?:)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month later...

嗨,孩子你還記得我嘛ˊ_>ˋ

芭樂配梅子粉WWW

嗯,所謂的視角問題就是第一、二、三人稱

EX: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匆匆忙忙的咬著土司衝出家門。<<這是第一人稱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小明匆匆忙忙的咬著土司衝出家門。<<這是第三人稱

第二人稱的話我就不知道了,我好像還沒看過這類小說ˊ_>ˋ

簡單來說,第一人稱就是用自己的角度去寫這篇小說,主角是:我

第三人稱就是用第三者的角度去寫這篇小說,通常主角的名字會被寫出來

就這篇文章而言,你的視角錯亂的蠻嚴重的,所以必須要統一讀者才看得懂。ˊ_>ˋ

還有我認為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如果是一篇正式的小說,內容不要有表情符號比較好。

而且排版也有很大的問題,記得分行,也不要從頭逗點到尾,請善用句號。

不然讀者真的很難看懂ˊ_>ˋ

雙引號並不會造成混亂,會更好分辨故事內容

或者你可以用斜體字表示主角過去所發生的事情

基本上一樓的學姊都把大致上的錯誤挑出來了,記得改過就好,加油。ˊ_>ˋ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