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今晚12年國教討論節目,教育部長將出席


Recommended Posts

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與NGO有約!蔣部長的教育大計

張貼者: 公視有話好說NGO觀點 於 星期四, 五月 31, 2012

首播 5月31日(四) 晚20:00

重播 6月 2日(六) 早05:00

與談人

PART1專訪:教育部長 蔣偉寧

PART2來賓:

全家盟十二年國教民間辦公室執行長 謝國清

全國教師會秘書長 吳忠泰

反12年國教全國聯署陳情學生會北部分會長 陳光耀

十二年國教宗旨是減輕學生壓力、培養多元能力,還沒上路卻先讓家長學生感到焦慮,孩子才小學四年級就急忙送去衝刺班,國中生假日自願參加補習班考試,沒經過能力測驗還無法進入提早學習高中課程。小小年紀立志擠進醫科班窄門,這會不會太誇張?

十二年國教103年上路,今年國一入學新生等待鳴槍起跑,然而根據調查顯示,有半數以上寧願選擇原有的公平考試制度,不願接受三年的煎熬,天天處在繁雜的比序項目,而在斤斤計較下苟活。為何大家力推十二年國教,好不容易成行了卻又讓人憂心忡忡?十二年國教能解決現有城鄉差距、良莠不齊、資源不均、過度升學競爭壓力等缺失?還是另一場國教大災難?

2002年聯考制度走入歷史,取而代之的是「大學多元入學方案」,十年來為何學生卻越補越晚,補習班越開越多?對好學校的迷思反變深?建中學生聯署要求暫緩12年國教,北一女學生串連527靜坐反對12年國教倉促上路,明星高中是否有其存在必要性?特色招生的本意是讓學生有更多管道展現自己,為何大家關注焦點集中菁英教育?如何減緩學生升學壓力、破除明星高中迷思?

週四晚間八點,公視十三頻道NGO觀點:專訪教育部長蔣偉寧,聽聽他的教育大計!

http://ngoview.pts.org.tw/2012/05/ngo.html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