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26 天全德國遊記 六之四 - 蒂蒂湖、康斯坦次、天鵝堡、楚格峰


Recommended Posts

十六到十九日路線圖

attachment.php?attachmentid=421&stc=1&d=1338105448

第 16 日 - Titisee (蒂蒂湖)

DL_1002.jpg

來到蒂蒂湖,這是德南我們經過的第一個大型湖泊,不過我覺得國王湖比較漂亮。蒂蒂湖後方有一個 schluchsee 湖,人較少,且水質也比較清澈,較幽靜適合散步。

DL_1025.jpg

來到德南就來吃吃看德國豬腳吧,其實不是很好吃XD 量很多,麵包很硬。

DL_1034.jpg

很乾淨的湖水,湖邊有很多鴨子,因為麵包實在太難吃,所以我們就撥碎拿來餵鴨。

DL_1046.jpg

來到蒂蒂湖後方的 schluchsee 湖,我覺得風景比較漂亮。

DL_1095.jpg

當時氣溫才二十餘度,但湖邊當地的小孩都跳在水裡玩水,看得我們非常心動。所以我們一群人就把衣服脫了跳到水裡游泳。一開始頗恐懼,但習慣後其實很舒服,在這個幽靜的地方慢慢遊湖,我覺得是自助旅行很有趣的經驗。

DL_1102.jpg

結果,因為天氣太冷,我其中一個同學就輕微失溫了,上岸後再湖邊吐。當時湖邊做日光浴的人應該覺得很北爛,好天好氣好環境,躺在地上曬太陽,怎麼旁邊有人一直在吐XD

第 17 日 - Konstanz (康斯坦次湖)

DL_1109.jpg

今天是個拉車日,從 Freiburg 拉到康斯坦次湖,一路上頗塞。康斯坦次湖是德、瑞、奧三國交界的湖,搭船可以通往其他國家,這是面對對岸,對岸照方位來說,應該是瑞士。

DL_1116.jpg

今天發生件白癡的事情,因為我們一行人想找齊柏林飛船博物館(這裡是飛船發源地),在 Meersburg 找了半天,依照 Google Map 建議找到一間非常小的房間,陳列一堆飛船小模型,還要收門票,我們怎麼想怎麼不對,就一行人退出。後來發現,真正的齊柏林飛船博物館是在 Friedrichshafen,規模非常大,裡面有近乎飛船 1:1 大小的模型。千萬不要受騙上當了XD

DL_1115.jpg

這是真正的飛船博物館大廳

DL_1119.jpg

因為最近的 Etap / Ibis 遠在 50km 以外的 Ulm,開車來回太不划算,因此今天住在 Konstanz 的 Youth Hotel

DL_1117.jpg

晚餐還不差,但我今天重感冒,發高燒,整天暈眩想吐,根本沒有食慾吃東西XD 幾天後要爬楚格峰,當下的我忐忑不安,不知道怎麼辦。順帶一提,青年旅館的餐點有分為 half board 跟 full board,前者是晚餐+早餐,後者是三餐通包(不過中午通常是熱餐包而已,不會有 buffet)

第 18 日 - 天鵝堡、Garmisch-Partenkirchen

DL_1126.jpg

今天要來參觀非常有名的景點,天鵝堡。天鵝堡有兩座,分別是新舊天鵝堡,因為汽車只能開到停車場,接下來需要搭接駁車上山。這是從舊天鵝堡往下看停車場的畫面。

DL_1127.jpg

雖然有人工語音導覽,但因為只提供歐洲語系,其他語言需要使用語音導覽機,由導覽員統一操作解說,因此入場有分語言場次。解說器材還滿有趣的,是由解說員統一拿遙控器,到達定點後撥放指定的語音,所以如果你太晚進入房間,你就不會被遙控到XD 建議如果要參觀天鵝堡,最好在網路上事先預約,以免到現場排隊浪費時間。

DL_1137.jpg

因為新舊天鵝堡內都不能拍照,因此裡面都沒有照片。其實入內參觀時間不長,大約都是半個多小時,有中文語音導覽,所以理解背景故事不會有太大問題。但語音導覽品質實在不太好,很明顯是請人隨便把英文稿翻譯成中文,錄音的人也不太流暢,甚至有很奇怪的錯字,例如:攝政王,他會念成「聶」政王,但新天鵝堡的導覽就好多了。這是從新天鵝堡往回拍攝舊天鵝堡(黃色那棟)的畫面。

DL_1153.jpg

這是從瑪麗亞斷橋上拍攝的新天鵝堡,據說這是德國最多人按下快門的地方XD 相較於舊天鵝堡,新天鵝堡名氣較大,啟發許多現代童話且被眾多遊樂園模仿的建築(如迪士尼的睡美人城堡)。新天鵝堡由當時的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西二世(德國統一前的一個王國)所建造,當初設計有 360 個房間,但在路德維西生前只完成了 14 個,剩下的都沒有完成,值得一提的是,路德維西國王只有短暫停留在新天鵝堡一百多天,就因為鬱鬱寡歡而死(因為他大興土木,勞民傷財,精神似乎也有點異常,因此被軟禁在此)

DL_1145.jpg

來一張特寫,建築是真的滿漂亮的。

IMG_8621_2_3_tonemapped.jpg

參觀完天鵝堡,接著要拉車前往 Garmisch-Partenkirchen,這是一個雙子城,就是有兩個城市共同構成的意思。在 GP 我們準備要攀登德國最高峰,楚格峰。因為從新天鵝堡到 GP,繞經奧地利會比較方便,因此這張照片是我們在奧地利國境內向北拍攝的,這畫面好漂亮啊XD 那座山是阿爾菲斯山脈,但不確定是不是楚格峰。

DL_1181.jpg

終於抵達 GP 了,這是一個山腳下的小城,在城內可以看到這麼高的山,感覺滿奇妙的XD

第 19 日 - 楚格峰

DL_1189.jpg

今天唯一的行程是攀登楚格峰。楚格峰標高 2962 公尺 (比玉山矮很多),德文名稱是 Zugspitze (Spitze 是「頂峰」的意思,Zug 是「雪崩」的意思),可想見他不是很安全XD 不過我們也不是登山隊,所以不可能從 GP 一路往上爬,正巧受惠於德國發達的纜車工業,竟然有直接上峰頂旁的纜車Orz 這真的太扯的。不過查了網路上的建議,建議我們先搭齒軌火車到半山腰滑雪平台,再轉搭另一段纜車上去,下山時再直接從峰頂平台搭纜車下來。

DL_1190.jpg

來到滑雪平台站了,這邊大概海拔 2500 左右,距離頂峰還有幾百公尺。也就是我們搭齒軌火車爬升了近 1500 公尺。沿路火車都爬相當斜的斜坡,因為坡度太大,所以在正常的鐵軌中間,放有一排卡榫,火車是靠著齒輪扣著這排卡榫往上爬,否則單純的鐵軌無法負荷這麼大的斜坡,一定會往下滑。

DL_1191.jpg

走出車站,就是滑雪平台,不過因為現在是夏天,都沒有雪,當然也沒有人在滑雪了。居高臨下,現場看起來畫面好壯觀阿。

DL_1237.jpg

停留一段時間後,我們搭上的登頂纜車,準備前往登頂平台,纜車下方那個站就是我們剛剛所停留的滑雪平台,也是齒軌火車上山停留的終點站。

DL_1241.jpg

這是楚格峰山腳下的艾柏湖。

DL_1243.jpg

上面那根金色的棒棒就是楚格峰頂峰了,標高 2962 公尺處。要怎麼上去咧? 注意看照片下面有人再爬,對,就是這樣爬上去XD

DL_1257.jpg

開始攀爬了,我殿後,當攝影師。因為可攀爬的位置很小,且很滑,所以一次只能有一個人通過。再離開攀爬平台前他還有立一個告示牌,說離開這邊,風險請自負XD

DL_1272.jpg

爬到登頂前最後一個小平台,剩下一小段了,爬上去就到頂峰了,加油XD

DL_1280.jpg

終於爬上來了,不過看到令我吃驚的畫面,我們是搭纜車上來爬一小段(垂直約100m),他是直接從 GP 爬了 1900m 上來,太厲害了。

DL_1281.jpg

爬上來就算了,還給我躺在巖邊睡覺,不怕摔死嗎Orz 照片看起來沒有很陡,但實際上是接近垂直的。

DL_1286.jpg

我想,此時此刻,我可以說我是全德國最高的男人。

DL_1300.jpg

回到攀登平台往上拍,那個頂峰處相當窄,只能勉強讓兩個人交會通過,回來後,平台上的外國人與我們都彼此鼓勵打氣XD (因為上去的是少數,大部分的人都只停在平台這邊)

DL_1305.jpg

搭纜車下來山腳邊的艾柏湖,有湖照慣例就是要脫鞋下水啦。

DL_1315%2520%25281%2529.jpg

停留一陣子後,我們又搭纜車上了另一個山峰,這邊比較沒這麼陡峭,多半是山上平原,楚格峰給人叫荒玲凜冽的感覺,這邊則是多了一分草原的生氣。

DL_1314.jpg

爬完楚格峰,嚇得半死又累又餓,點個德國香腸配一杯啤酒,享受一下優閒的下午與壯闊的美景。

DL_1333.jpg

我同學說這叫做阿爾卑斯牛鈴,我不知道真的假的,但一群牛動起來是真的很吵。(因為我們常亂取名字,看到蜜蜂就說這是德國大蒼蠅XD)

DL_1330.jpg

有人問我自助旅行哪裡好。我自己旅行難免想要自己規劃行程,找不到公車站牌追著公車跑,迷路了向一群無頭蒼情亂竄。但能在一個優閒的下午,躺在海拔兩千五百公尺的高山上,有一望無際的美景陪你睡午覺,我想光這點,就足以讓我願意永遠的旅行下去。

我的 26 天全德國遊記 六之一 - 馬來西亞、柏林、漢堡、漢諾威

我的 26 天全德國遊記 六之二 - 漢諾威、科隆、柯布隆茲、Boppard

我的 26 天全德國遊記 六之三 - 梅茵茲、旅德斯海姆、海德堡、黑森林

我的 26 天全德國遊記 六之四 - 蒂蒂湖、康斯坦次、天鵝堡、楚格峰

我的 26 天全德國遊記 六之五 - 國王湖、冰洞、Hallstatt、慕尼黑

post-1-14534310708064_thumb.jpg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month later...
  • 3 weeks later...
  • 2 month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