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測英文多10題 學生答不完急哭


Recommended Posts

統測英文多10題 學生答不完急哭

2012/05/10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上周結束,全國教師會昨天邀請2百位高職老師檢視考題,發現外語群英語類的「專業科目(二)英文習作」往年都考40題,今年卻突然增加到50題,但考試時間仍維持100分鐘,很多學生來不及寫完,急得差點哭出來。

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執行長邱上嘉表示,更改考試題型才需要公告,增加題數不需要事先通知,別的測驗也是如此。

海山高工應用外語科教師鄭雅惠表示,英文習作往年只考40題,她教的學生按此分配答題時間,直到做完40題後,才發現後面還有10題,急得快哭出來。鄭雅惠說,英文習作今年題幹冗長,不僅有句中句,還有段落重組,班上35個學生就有5人沒寫完,許多家長也質疑,考前沒有通知,影響考生權益。

邱上嘉表示,兩年前全教會提出建議,希望專業科目題數能增加到50題,本來去年就要實施,但考量當年題目難度提高,不希望增加考生困擾,因此今年才增加題數。

全教會表示,統測共分20個類群,今年有64題考題有疑義,其中以機械群、商管群與外語群英語類最多。全教會常務理事黃耀南表示,最離譜的是機械群專業科目二的第35題,要考生從物體前視圖與俯視圖,判斷出它的右側視圖,「但題目中前視圖多畫一條線,會影響學生判斷。」建議這題應該送分。

全教會高中職委員會副主委林金財表示,今年考題設計雖然有進步,但當中還是有很多題目設計錯誤、考生無法從選項找到答案,例如選擇題有4個選項,其中兩個一眼即可認出錯誤,考生可從剩下兩個選項找出答案,「讓四選一的選擇題,變成二選一的是非題,無法測出學生實力。」

全文網址: 統測英文多10題 學生答不完急哭 - 升技專 - 升大學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88646#ixzz1uYbigOPJ

Power By udn.com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 我就被害死了!!!!

我自己真的也不知道有50題

我也是按照40題分配時間去寫

結果寫完前40題 我發現還有10題克漏字

可是只剩6~7分鐘 我想說奇怪為什麼會寫不完 平常模擬考時間很夠

害我根本看不完克漏字,只能看空格前後一句來做答

然後再匆忙回頭去看前40題不確定的題目

結果後10題克漏字只對3題=_=

我一直到考完都不知道50題

是後來跟朋友聊天才發現..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突然多十題是有點小突然啦!

不過我覺得新聞太誇張

寫不完也是自己的問題= =

去年電子類也莫名其妙專一還專二突然多50題

結果也沒差~

(by我是去年的考生英文錯一題XD

因為應外類專二每一題都是幾乎算是一篇小文章了

又臭又長-..- 要很多時間

這樣真的會讓人措手不及

學長也太厲害X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